全力打造AR开发者平台 OPPO再一次瞄准了风口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5-20 22:51
全力打造AR平台,这只是OPPO研发新技术的一个方向而已,更进一步地说,这是国产手机的一个缩影。

如今的国产手机厂商正在发生着一种微妙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将刺激着中国品牌不断成长。如果回看过去五年,中国手机更多的是一种模仿与生产的一个过程,产品影响力远不及国际大品牌,但是现在已经不同了。由于国产手机大力投入资金做研发,以至于当前的手机品牌已经在许多新的技术方面实现弯道超车,而此前一直被人们吐槽高价低配只会模仿iPhone的OPPO和VIVO,如今也一改往日姿态,瞄准了新技术,大展拳脚。

今天,OPPO也正式宣布推出了一个OPPO ARunit开发者平台,这是一个关于AR技术发展的地方,OPPO想要做的就是通过开放性的方式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让自身的AR体验增强,以便于在今年年底甚至是明年大量普及手机AR功能,并且给出的构思是要打通全平台,不限制于Android、MacOS、IOS、Windows甚至Linux。我们都知道,当前的OPPO已经拿下了3D结构光技术,有了这份技术的加持,可以给用户带去更好的虚拟体验,因为在硬件方面已经达到了3D的水准,那么这时候来谈AR,就非常有希望做好这项功能,并且,OPPO这回可以说是瞄准了下一个风口。

如今AR逐渐成为了手机重要功能,它们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工具。最新消息显示,谷歌正在考虑打造一款AR头戴显示器,并且谷歌此前已经在AndroidP上展示出了他们对AR功能的喜爱,虽然整体的体验还很简陋的,但却暗示了社交型的AR功能必然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当前高通QCS603处理器搭配谷歌的神经网络正在共同打造AI级别的增强现实功能,可以说有多家巨头在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OPPO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全力打造AR平台,这只是OPPO研发新技术的一个方向而已,更进一步地说,这是国产手机的一个缩影。当前国产四大手机品牌都有着自己的招牌技能,华为主打顶级拍照与麒麟处理器,OPPO尝试全新的设计与相机体验,VIVO拥有屏下指纹技术,而小米则显得比较综合,各方面有所涉猎,实力也很强。所以国产品牌不断朝海外走去,也都获得了不少优秀的口碑,OPPO既然明确了自己的方向,那么接下来的AR也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from: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