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璧金融爆雷,斐讯“0元购”用户望严惩京东

新金融
2018
07/10
16:42
第一观点
分享
评论

京东最近似乎又摊上了大麻烦!

白宫请愿网显示,一封请愿书提到了斐讯“0元购”活动,斐讯在京东销售远高于成本价的商品,并承诺通过联璧金融返还资金,而京东明知潜在风险,却没有告知客户风险。因此,用户请求联邦政府呼吁国会针对该问题采取行动。

说到“斐讯0元购”为何会引发民众请愿,就要从其合作伙伴联壁金融说起:6月下旬,联璧金融位于上海的办公场地被警方封锁;此后警方发出通报,联璧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公司高管已被带走。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已有多位投资者上当受骗,部分用户损失高达百万元。

那么,“斐讯0元购”为何会导致用户上当受骗呢?原来,购买斐讯路由器(或其它产品)后可找到一个专属K码,用户通过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号码,在联动金融App上可激活该K码,并获得一笔定期存款(与用户所购产品价格相同),然后在一定期限后可提现。所以对联璧金融来说,“0元购”能快速汇聚大批新客户,这些客户中的部分人看上理财产品的高收益后,就投个几万块在里面,但随着联璧金融爆雷,大量投资者的钱被套牢。

有投资者认为,自己最初正是被京东上斐讯的零元购模式吸引,购买了斐讯的路由器,从而开始了在联璧金融的“投资”之路,于是就看到了开头的那一幕。值得一提的是,认为京东平台该为斐讯“0元购”事件负责的并不在少数。

微博爆料显示,7月10日上午,京东总部门口聚集了数百名“0元购”的上当受骗者,他们受京东斐讯引导,将大部分资金投进了联璧金融,结果亏得血本无归。如今,这些受害者为挽回损失,打着“京东无良商家”、“京东诈骗”、“京东斐讯一狼一狈”、“京东还钱”等标语,展开了维权行动。

笔者在京东发现,联璧金融崩盘后,京东已经下架了相关产品。不过作为斐讯合作方东,京东在这起事件中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是否应该承担相应责任,还有待警方对联璧金融事件的进一步调查才能明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消费者在这起事件中受到的损失是实实在在的,京东作为一个大型平台, 也应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给公众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说法,毕竟不少用户都是出于对京东的信任,才跳入了斐讯和联璧金融的坑中,不是吗?

Via 第一观点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论你是崇尚恬淡自然的MUJI粉,还是最爱“多快好省”京东买家,热爱生活的温度肯定是一致的。因此,当MUJI和京东在一起时,二者的化学反应并非冰与火般的对立冲撞,而是天然的冷热融合。
科技专栏
据MotleyFool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搜索巨头谷歌最近宣布与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
业界
一方面不断塑造自身在零售科技的实力,一方面以谦卑开放的态度,为品牌厂商带去众多支持,通过京东618与品牌厂商的互动,让我们重新见识了京东所打造的开放生态平台的力量,这也是其汇聚众多厂商的实力所...
电商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未来的零售模式已经到来,而我们也期待,通过“东家智选”项目,京东电脑数码将与品牌做出那些令人惊喜的产品,又将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创新体验。
电商
国内流量不够,东南亚来“凑”?当国内电商业务的发展,不足以让资本市场兴奋时,走出去已经成为电商企业发展的必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