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五年内将诞生全新游戏类别,而且是VR独占

VR/AR
2018
07/11
16:03
yivian
分享
评论

在Develop:Brighton大会上,索尼伦敦工作室的首席游戏设计师迈克尔·汉普登(Michael Hampden)探讨了VR的潜在未来,表示我们仍然需要探索如何解释清楚VR体验的感受,而且开发者需要记住“VR没有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

汉普登指出,VR的未来一片光明,这项媒介将塑造出新的流派,并且帮助带来全新的开发工具:“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我认为我们将能看到一些VR杀手级应用程序的出现,而我们将建立一种设计语言。我认为我们将能看到移动VR和医疗应用出现一定的增长。全新的游戏类别即将诞生,一种只有在VR中才能实现的类别。”

展望未来10年,汉普登表示:“我认为我们缺少的一个关键要素是触觉反馈。这将成为一个巨大的飞跃,并将改变一切。能够感受一件物体,感受其纹理,这将改变一切,这能够令事情变得更加身临其境,并且带来全新的VR游戏类型。”在未来25年里,他希望我们能够进入全息甲板阶段。汉普登补充说:“到那个时候,VR应该能像今天的智能手机那样无处不在。”

汉普登同时指出,在不久的将来,线下VR体验将会有所增加:“我们已经看到开发者从做房间规模转向线下体验。比如说《Star Wars Secrets of the Empire(星球大战:帝国的秘密)》等等,而我十分期待这种技术可以为用户带来的能力。当用户在空间中行走时,你可以令地面震动,或者你可以改变风速或温度。这些是非常强大而深刻的体验,而人们喜欢尝试这样的事情,并且愿意为其付费。到目前为止,这种体验的数量非常有限,但我认为这种趋势将能持续下去,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线下VR体验。”

但在实现这潜在的一切之前,汉普登解释说我们仍然需要探索如何解释清楚VR体验的感受。对于这一目标,实体店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他说道:“在戴上头显时,你很难解释清楚VR体验的实际感受。这不像是我只需播放了视频,然后你就能知道游戏在VR中的感觉,没有这么简单。能够真正看到,亲身接触,感受VR所能带来的临场感,这是非常不同的体验。因此,我们仍在努力学习如何推广VR内容,并创造能够演示这种感觉的方法。我认为对VR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在实体店里提供演示。如果你能够提供真实的演示,消费者就能真正理解游戏的感觉,然后就会付费购买。”

对于汉普登的其他演讲内容,他提醒开发者道,“VR没有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他进一步解释说:“定制选项是一种非常好的做法。玩家对晕动症的敏感度不尽相同,所以提供不同的选项非常重要。还有要提供不同的输入方法,比如说Aim控制器,这将能令你的游戏变得更好。”

他同时解释说,将原有游戏移植至VR难以发挥这项媒介的优势,无法比拟从零开始为VR设计的游戏。在开发VR游戏时,汉普登建议开发者改变他们的策略:“当你第一次开始制作VR游戏时,你需要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在VR做这款游戏?你要从之所以令VR与众不同的的要素入手,这不仅仅只是临场感,还包括输入方法,头部追踪,双耳音频,对于所有这一切,你可以用来提升你的体验,使它变得与众不同。”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TPCast 于2017年12月开始发售适配Oculus Rift的无线套件,使用户能够最终摆脱电缆,获得更加沉浸式的VR体验。而今天,TPCast宣布降低Oculus Rift版无线套件的定价。
VR
亚当·萨维基(Adam Sawicki)供职于AMD RTG的游戏工程团队,他曾帮助过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工作室将他们的3A级游戏移植到Vulkan,而这种经历总是值得与我们大家进行分享。
VR
据BBC报道,2016至2017年,英国有39人在铁路上丧生,其中由33名普通公众和6名工人。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受伤是由于违反规则闯入铁轨而或在交叉口发生事故。另外,铁路工人中也有5,676人受伤。这些数字突出...
VR
名为eXp Realty的上市房地产商诞生于十年前的金融危机,而他们正在成为业内最耀眼的新兴公司之一,同时是最灵活使用数字技术的用户之一。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这家公司正在经历一次真正的指数式增长时刻。
VR
作为Steam平台一年一度规模仅次于圣诞特卖的促销活动,夏季热卖无疑吸引了大批玩家与相关媒体厂商的关注;由此一来,趁机发表一些阶段性的统计数据报告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于是乎,Valve顺应潮流放出了回...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