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转向AR 谷歌终止IMAX VR摄影机项目的合作

VR/AR
2018
08/21
17:36
yivian
分享
评论

谷歌和IMAX将不再合作开发VR摄影机。据映维网了解,双方已经悄悄地取消了于2016年开始的摄影机开发项目。一名谷歌的发言人拒绝就合作关系予以置评,但IMAX的发言人承认项目已经终止。

3-1PQ9195Q00-L (1).jpg

IMAX指出:“我们目前暂停了Imax VR摄影机的开发,我们同时将继续审查试点计划的可行性。”

IMAX于2017年年初启动了线下VR的试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城市开设了7家VR中心。然而,这家公司日前关闭了其中两间VR中心,并将在未来数个月里就其余5家VR中心的未来做出决定。

延伸阅读:IMAX关闭位于上海、纽约线下VR试点

不过,Variety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称,终止VR摄影机开发的决定实际上来自谷歌。消息人士指出,由于谷歌正在把目光转向增强现实,他们于17年年底取消了项目。

谷歌和IMAX最初在2016年6月宣布合作开发VR摄影机。当时两家公司指出,他们将合作开发影院级别的VR摄影机,支持“今天顶尖的导演和内容创作者为全球受众提供最高质量的3D 360度内容体验”。

两家公司随后就开始了摄影机的开发,其中IMAX提供了设计高端相机的经验,而谷歌则贡献了针对VR内容的云端拼合解决方案。消息人士指出,项目参与者共有大约60人,包括承包商。

谷歌早前曾与GoPro和小蚁合作开发了VR相机。最近的成果是售价2万美元的VR相机Yi Halo,其能够通过17个单独镜头捕捉3D VR片段。

双方一直以来对Imax VR摄影机的描述都显得十分雄心勃勃,旨在帮助用户捕捉更为身临其境的3D体验。关于合作终止的迹象最初见于IMAX在财报会议上的评论,他们曾提及“与早前宣布的Imax VR摄影机相关的最终合同付款”。

谷歌近来一直专注于为亿万计的安卓用户提供AR应用与体验。但是,这家搜索巨头尚未完全放弃下一代电影制作技术。例如,谷歌研究人员上周在Siggraph大会上演示了先进的光场照片与视频捕捉技术。谷歌同时在3月份聘请了原光场相机厂商制Lytro的部分工作人员。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社交媒体故事创意平台PicsArt推出了其新增强现实(AR)相机体验的测试版。这款名为“Live Stickers”的新相机功能允许用户制作多个自己或朋友的动画贴纸,并将它们置于“实时”环境中,然后通过社交媒体平台...
VR
亚马逊提交了专门AR护目镜专利申请,该护目镜专为仓库工作人员设计的。专利标题为“增强现实用户界面促进实现”。
VR
“Moverio BT-35E智能眼镜将数字内容无缝融入现实世界。新的智能眼镜将爱普生的光学专业技术带给了更多的受众群体,包括企业无人机驾驶,远程现场支持和游客体验。”爱普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以899美元的价...
VR
与越来越多通过AR来为生产业务提供辅助的汽车厂商一样,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投入了增强现实的阵营,而他们选择的是 微软 HoloLens 。
VR
PinnAR使用AR导航来帮助引导用户到达目的地。该应用程序有四种语言。虽然最初设计用于在日本旅行,但Telecom Square的应用程序开发商表示该应用程序会在全世界范围内运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