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视听已经无法满足观众时 AR将成关键

VR/AR
2018
08/27
08:24
VR网
分享
评论

想象一下,上万人同时在真实与虚拟混合的场景下相互交流,例如摇滚音乐会或其他世界大赛等大型活动。这就是AR技术在现场活动中的潜力——尤其是它将如何影响社交媒体

现在,成千上万的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进行AR体验,而这一技术也为那些希望将其纳入营销计划或卖点的商户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以往,大多数AR体验都是集中在特定的对象上的:例如,用户将手机指向一本书,然后作者就会跳出来说话。然而,AR技术的能力和特点,可以通过餐厅、商店甚至体育场才可以真正被释放出。这些地方不仅适合AR技术,还会促使人们记录并分享这些体验。而目前,很多现场体育活动、音乐会或社交游戏聚会已经开始逐渐采取它了。

体育活动

当视听已经无法满足观众时 AR将成关键

直到最近,体育活动才开始逐渐接受AR技术,并希望以此来增加球迷粉丝的参与度。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推出了一款AR应用,可允许球迷们在家里便能体验到高尔夫球带来的乐趣;另一个开创性的例子是IoT/AR公司Xperiel与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NFL纽约喷气机队和洛杉矶道奇等球队进行合作,将体育场变成了AR数字生态系统。

这些技术让体育赛事的社交体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以迷你趣味游戏的形式与他人互动,还是简单地与篮子任何地方的其他人分享体验,AR技术的共享性未来将对社交媒体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

音乐会

今年AR技术已经在一些现场音乐会中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例如Eminem早些时候在Coachella的表演,以及U2乐队充满科技的“Experience+Innocence巡演”,两者都使用了移动AR应用程序在增强观众们的现场体验。

当视听已经无法满足观众时 AR将成关键

AR技术让音乐会变的更具吸引力,而所有相关节目的照片或视频都将会被人们发布到社交媒体中。这不仅对现场听众来说是一件令人兴奋的是,对于那些观看到共享内容的人来说,亦是如此。

游戏聚会

AR技术被大众所熟知,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AR游戏《Pokemon Go》。自推出以来,该应用已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热情用户的簇拥,并拥有足够稳定的追随者,例如最近在芝加哥举办的Pokemon Go Fest。这类全球性的游戏聚会意义重大,因为Pokemon Go Fest仅仅是基于玩家对AR技术的热爱而设立,而非对已有活动的补充。

在社交方面,这类聚会的目的是为了将玩家和制作者联系在一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称其为现实生活中的互动。除此之外,这类活动与音乐节或动漫节也并无太大区别,人们聚集在一起,只是为了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没有什么比将同好者聚集在一起更具社交性和吸引力的了。据悉,Pokemon Go Fest吸引了超过20000名玩家共同参加,而这并不是为了欣赏音乐会,只是为了与其他热爱这款游戏的人一起玩一个AR游戏。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社交的需求增多,未来用户将不再只想观看内容,而是与之互动,寻求一种独特的体验并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与朋友分享,这便是AR技术发展的潜力。

文章来源: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正在世界各国大声喊热的同时,今天夏天的美国加州山火依然形势严峻,大规模火势仍然不断爆发,而今年消防局则将AR系统引入消防系统,极大的实现信息分享提高灭火效率。
VR
谷歌和IMAX将不再合作开发VR摄影机。据映维网了解,双方已经悄悄地取消了于2016年开始的摄影机开发项目。一名谷歌的发言人拒绝就合作关系予以置评,但IMAX的发言人承认项目已经终止。
VR
社交媒体故事创意平台PicsArt推出了其新增强现实(AR)相机体验的测试版。这款名为“Live Stickers”的新相机功能允许用户制作多个自己或朋友的动画贴纸,并将它们置于“实时”环境中,然后通过社交媒体平台...
VR
亚马逊提交了专门AR护目镜专利申请,该护目镜专为仓库工作人员设计的。专利标题为“增强现实用户界面促进实现”。
VR
“Moverio BT-35E智能眼镜将数字内容无缝融入现实世界。新的智能眼镜将爱普生的光学专业技术带给了更多的受众群体,包括企业无人机驾驶,远程现场支持和游客体验。”爱普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以899美元的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