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项目“首撞”:“小碎步”并线被后车追尾

新消费
2018
09/04
01:49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出大事了!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也遭遇交通事故啦!不过幸运的是,这辆测试车并没有像 Uber 那辆 XC90 一样 " 双手沾满鲜血 ",相反它成了倒霉蛋,在公司总部附近并线驶入高速时被别人给追了尾。美国时间本周五,苹果给出正式报告,确认了这场无妄之灾。

此前,苹果高层从来没在公开场合提到过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不过,上个月的一桩刑事案件却让我们挖出了重要情报,详情请查看雷锋网文章《苹果自动驾驶窃密案全过程解读," 窃密者 " 张晓浪恐将面临 10 年牢狱之灾》,外界才发现原来这家万亿级超级巨头已经有 5000 多名员工在搞自动驾驶汽车了,电路板和专用芯片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

苹果一向后知后觉,当它们加入自动驾驶战团时,Waymo、通用和一大票硅谷新创公司已经在该领域投入重金完成跑马圈地了。

说起这起事故苹果也是曲折离奇,8 月 24 日,一辆武装到牙齿的苹果 RX450h 自动驾驶测试车正在加州桑尼韦尔向南行驶(自动驾驶模式下),它正要小心翼翼的并线驶上高速,当时速度甚至已经降至 1 英里 / 小时。不过,这辆 RX450h 还是被一辆 2016 款日产聆风给 " 爆了 "。加州车辆管理局网站的报告显示,当时后车车速为 15 英里 / 小时。

报告指出,这起事故发生于下午三点,当时苹果的测试车正减速等待转弯机会好尽快并入车流。

事故中,两辆车都有所损伤,不过由于车速较低,双方都没有人员伤亡。对于这起事故,苹果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至于此次事故测试车是否有责任,他更是不愿回应。

与深耕该领域十年的 Waymo 和狂砸数十亿美元的传统汽车巨头相比,苹果这个自动驾驶新军还嫩着呢。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第一次曝光在公众视野中的历史还要回溯到 2016 年年末递交给美国交通管理部门的一封信,硅谷巨头在信中要说服管理部门放松对自动驾驶测试的限制。

去年,苹果终于也拿到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虽然只有 60 多辆测试车,但苹果的车队已经是加州第二自动驾驶大军。与此同时,苹果有关自动驾驶的专利还频繁被曝光,去年它们甚至还发布了首份自动驾驶汽车研究成果,它是一套能更轻松探知路上行人的软件系统。

今年 3 月份 Uber 测试车引发了一起致命事故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就成了美国交通部门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据雷锋网了解,事故发生后,Uber 自动驾驶项目全面暂停,甚至有传闻称打车巨头有意彻底卖掉该业务(这个传闻以 Uber 拿到丰田 5 亿美元融资告终)。今年年底,Uber 的测试车才会重新上路,不过耽搁了 9 个月后,它们与领先者的差距肯定进一步拉大了。

加州车辆管理局称,截止 8 月 31 日,它们共收到过 95 起自动驾驶交通事故的报告。看来,自动驾驶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将在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三款 iPhone 2018 手机,包括 6.1 英寸 iPhone LCD 版,还有 5.8 英寸 iPhone XS、6.5 英寸 iPhone XS Plus ...
新零售
苹果在 iOS 12 中加入的许多新特性,吸引了部分用户在正式版还没到来之际迫切地尝鲜体验了公测版本。
新零售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库比蒂诺的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在 8 月 24 日,其中一辆测试车发生了事故。苹果被要求向加州车管所披露自动驾驶汽车的碰撞事故,事故的相关信息被发布在车管所的网站上。
新零售
苹果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公告,称极少数 iPhone 8(不包括 iPhone 8 Plus)主板存在缺陷,受影响的设备可能会出现意外重启、屏幕死机或无法开机的故障。
新零售
在 8 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市值已接近 1.1 万亿美元,是同期特斯拉市值的 21 倍多。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