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授赵沁平现身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发表演讲

VR/AR
2018
10/19
12:39
87870
分享
评论

今天,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VR 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旨在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搭建交流平台。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沁平正在发表主题演讲——《行业应用:VR发展趋势》。

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一直深耕于VR领域,是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完成20余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国家专利4项;并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以及国家技术发明奖一项。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他在会上探讨了VR/AR的发展趋势。他认为VR头显使人与环境的交互更加自然。他表示,VR/AR是有关行业发展的信息技术支撑平台,可以使有关行业得到更新换代级的发展。

赵教授说道:VR/AR可应用与各行各业,如医疗、制造、军事、建筑、航天等。行业应用是刚性需求,呈现强劲发展趋势。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他还提到了“虚拟人”的概念,并把VR产业发展方向分为三类:行业类(如VR应用)、大众消费类(如VR游戏)、以及专业化VR系统(如VR设备)。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马云首先回顾了江西的历史,表示对江西能够发展出如此规模的VR产业感到非常高兴。江西拥有井冈山精神,对VR产业的发展拥有重要意义。把一个地区打造成创新创业中心和产业中心,南昌是第一个。
VR
英国切斯特一家NHS医院正在探索如何使用VR技术帮助中风患者。近日,这一VR项目获得英国政府数字健康技术催化剂(DHTC)计划的45.3万英镑资助,他们将借助这笔资金继续探索利用VR帮助中风患者的可能性。
VR
乔治斯穆特表示,VR与AR是人类与技术、体验、内容之间的接口。VR这项工具在即将到来的行业变革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VR
对现实的操控经常被描述为娱乐的未来。提供全模拟世界的虚拟现实,以及将数字元素叠加在现实世界的增强现实正在影视(3D电影),游戏(《Pokemon Go》)和 社交 媒体(Snapchat滤镜)等领域大步发展。
VR
一项合作协议为英国切斯特的一家NHS医院带来了超过40万英镑的资助。借助这笔资金,他们就可以探索利用虚拟现实来帮助中风患者的可能性。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