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更新 CMOS 传感器 一大波新相机已上路

新消费
2018
10/22
00:42
爱活网
分享
评论

在今天索尼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级 CIS(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它的货架商品直接影响相机先进程度。在挤牙膏多年,索尼总算大规模更新相机用 CIS,开始普及 BSI 了。

此次索尼摆上货架的 CIS 有 IMX411、IMX461、IMX410、IMX271、IMX272、IMX299、IMX383、IMX283、IMX533、IMX577、IMX477、IMX458 多款,最大尺寸覆盖到正宗 · 中画幅,最小尺寸仅为 1/3 英寸。早在 2017 年底,索尼透露了会在 2018 年发布中画幅传感器 IMX411、IMX461,目前飞思 XF IQ4 150MP、富士 GFX-100s 已用上这两款 CIS,它们列入商品清单不过是例行公务。

在商品清单上最大亮点是 IMX410、IMX271 与 IMX571 三款 CIS,IMX410 是一块全画幅 BSI CIS,像素约为 24MP,全像素读取速度为 19FPS,总线升级到 8 通道的 SLVS-EC。SLVS-EC 是 Scalable Low Voltage Signaling Embedded Clock 的简写,是索尼今年开发串行总线,每一个通道拥有独立的时针,单个通道带宽为 2.3Gbps,远高于 MIPI 的 1.44Gbps 或是 Sub LVDS 的 0.576Gbps。不过 IMX410 没有采用堆栈技术,像素也不高,说不定索尼相机部门会基于此推出 " 新入门 " 全幅微单。

IMX271、IMX571 是 APS-C 画幅传感器,规格分别是 24MP@19FPS、26MP@16FPS,前者仍为 FSI,但改用了 8 通道 SLVS-EC/SLVS 总线,面向入门级微单 / 单反相机,后者改用了 BSI、8 通道 SLVS-EC,富士 X-T3 所用 CIS 很可能是 IMX571 超频 + 更换 X-Trans 滤镜版本,相信索尼、富士、尼康新一代中高端 APS-C 相机会使用 IMX571。

相比之下,43 画幅实在逊色,IMX299 改用了 BSI,全像素读取速度高达 60FPS,可它是一块面向视频相机的 CIS,像素仅为 11MP;20MP@60FPS 的 IMX272 仍旧是 FSI,只是改为 12 通道 SLVS-EC 总线,估计 ADC 是祖传的 12bit。

在 1 英寸 CIS 方面,IMX383、IMX283 都保持在 20MP 上,但 IMX393 为 BSI、堆栈结构和 8 通道 SLVS-EC 总线,最高读取速度达到 50FPS,IMX283 仅为 BSI,最高读取速度为 22FPS,总线改用了更为省电的 4 通道 MIPI,预计会深受松下、佳能欢迎。在更小尺寸 CIS 上,1/2.3 英寸的 MX577、IMX477 应用了 BSI、堆栈与 DOL-HDR 技术,更小的 1/3 英寸 IMX458 应用了 BSI、堆栈与 HDR 技术,能缩窄小 DC 与智能手机差距。

在此次 CIS 商品清单,索尼半导体再没有提供高像素的全幅 CIS,甚至取消了 36MP 的 IMX-094,鉴于 Z7、S1R 存在,索尼半导体高像素全幅 CIS 可能改为定制提供。随着 IMX410、IMX571 面世,可能会出现更廉价、性能更好入门全幅相机,APS-C 画幅相机亦要大规模更新,消费者若非购买 Z6、Z7、D850、A7M3、A7R3 级别相机,不妨等等,说不定明年有惊喜。

【来源:爱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除了普通版主机,《王国之心 3》限量版 PS4 Pro 主机也同样进行了降价,其税前价格由 53780 日元,降至 48780 日元(约合人民币 2942 元)。另外的一款冰川白 PS4 Pro 限量版主机也将于上述日期之后,和黑...
新零售
9月29日消息,为了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方案,从今起,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此前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原创
每年索尼都会在12月份举办PlayStationExperience发布会,并在会上展示即将发布游戏的实机演示,不过,今年这个传统可能将无法延续了。
原创
在今年的 IFA 2018 上,索尼发布了全新的 Xperia XZ3 手机,延续了 XZ2 的设计。现在,这款手机的国行版本的消息来了,索尼或将于 10 月 18 日在北京发布这款手机。
新零售
索尼在微博中称:" 热烈欢迎 @TFBOYS- 王俊凯 加入索尼大家庭,成为索尼音频代言人!18 岁的你,仿佛一阵清新的风,温暖而有力量。19 岁的你,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