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 mini LED 背光 LCD 面板技术已成熟

新消费
2018
11/05
14:2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业内人士称,mini LED 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甚至今年已经进入大量生产,但尚未达到批量生产,报道称,LCD IPS 显示器的迷你 LED 背光技术可能会成为行业的改变者。

消息人士称,采用 LED 背光技术的 LCD 显示屏,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和节能远远优于当今的 LCD 显示器,甚至可以与 AMOLED 竞争,同时还能控制生产成本。由于用于面板背光的 LED 数量大大增加,新技术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 LCD 屏幕的 HDR 性能。以标准智能手机为例,一个 5 英寸的手机显示屏包含大约 25 个 LED 单元,而迷你 LED 背光可以包含 9,000 到 10,000 个单元。由于更精细的控制,这将带来更好的 HDR 表现。

由于能够调暗单个像素,目前 OLED 面板仍然要更好,但迷你 LED 背光显示器仍然可以满足在显示 HDR 内容时处理局部调光的极端要求。更好的是,新屏幕在厚度方面也可以与 AMOLED 显示器竞争。

展望未来,迷你 LED 背光面板是将来微型 LED 背光面板的基础,后者目前仍然很难生产,原因是修复麻烦,并且需要调整 CRI(显色指数)以匹配当前现有的显示器。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微型 LED 技术最终可以将 OLED 和 LCD 的优点集为一身。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技嘉美国官方网站上架了 GTX 1060 GDDR5X 显存版,型号为 GTX 1060 G1 Gaming D5X 6G,频率和售价等信息尚未公布。
新零售
现在大家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我们只是希望推出一款「以简单小巧为重点」的机型,让大家更便于携带。
新零售
早前有国外评测机构发现某些手机在运行手机测试软件时偷偷将 CPU 以及 GPU 的性能提升,从而让手机的跑分分数更高。
新零售
2017 年 3 月,年仅 18 岁的开发者 Albert Gaj š ak 发行了一个名叫 MAKERbuino 的 Kickstarter 教育性项目,在该项目中任何人都能自主建造一个基于微控制器的 8 位游戏操作台。
新零售
据法制晚报报道,花 1000 元买 iPhone X 没想到竟买到手机模型,杨先生因此到派出所报案,警方接警后仅 3 个小时,便在北京地铁 14 号将作案人员程某强抓获,程某强因诈骗被公交总队行政拘留。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