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有味、有力反馈,日本团队演示全新VR随动座椅

VR/AR
2018
12/04
12:4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日本工程师正在通过方方面面来提高虚拟现实的沉浸感。举个例子,他们为虚拟行走开发了一款应用,其中系统将移动用户的双手和双脚。据悉,他们将在SIGGRAPH Asia 2018大会演示相关的技术。

有风、有味、有力反馈,日本团队演示全新VR随动座椅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北崎充晃教授及其团队开发了一种能够以多种方法传达世界的虚拟现实系统。系统的核心组件是一张VR椅子,它可以向三个方向移动并模拟行走时的运动感,在虚拟行走过程中移动双手和双脚。值得一提的是,设备在用户进行虚拟性行为时能够在脚趾和脚跟处传递短暂的振动。

另外,用户在坐上椅子之前需要穿戴一件专门的电子背心。椅子同时配备了四台风扇以模拟风感,甚至是用来散发标准物质的气味。工程师已经为系统开发了相关的应用,例如进行360度实地观光。在虚拟行走过程中,系统能够模拟实际的行走感觉,甚至是特殊位置的气味。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迪士尼日前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交了一份与VR相关的专利,其主要目的是支持在虚拟现实和现实环境中的接球等活动,提高用户沉浸在虚拟环境中的更真实感。比方说VR世界中的一位角色向用户抛球,当用户举手接...
VR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将虚拟现实归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可以向人类展示抽象的气候变化威胁。日前于《 Frontiers in Psychology(心理学前沿) 》期刊发表的论文介绍了VR在共情方面的巨大潜力,这项技...
VR
漫步月球的宇航员已经有足够的危险情况需要面对。过低的重力,极端的温度,辐射,整个区域都是尘土满溢。如果这还不够,我们用来感知深度和距离的视觉感知线索并不按照地球的规则运作,所以人类的眼球可以...
VR
日前, Valve 公布了2018年10月份的“ Steam 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数据显示,Rift在Steam平台连续10个月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微软 WMR保持了连续7个月的涨势, HTC Vive 则继续收复失地。
VR
《Pokémon GO》发布两年半之后,这款游戏依然缺少一个最主要的游戏模式:玩家与玩家的对抗。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