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8 年共处理 502.2 亿条有害信息

新消费
2019
01/07
18:1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 月 4 日,百度发布了《百度 2018 年内容生态综合治理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百度通过全方面手段处置了包括淫秽色情、毒品、赌博、诈骗、侵权等 11 类有害信息共达 502.2 亿余条。

在技术干预清理的有害信息总量中,淫秽色情类占比最重,数量高达 52.98%,其次是赌博类、制假贩假类,分别占拦截总量的 16.11%、6.22%。

2018 年自主清理有害信息主要集中在淫秽色情类,占全年有害信息清理量的 55.11%;其次为制假贩假类、赌博类,分别占清理总量的 13.17%、9.19%。

2018 年全年共接收第三方反馈信息 1775.94 万条,其中有效信息有 206.35 万条,占总举报数的 11.62%。

此外,百度表示,为了营造更好的网络环境,百度还针对抑郁症、自闭症等特殊人群,专门优化了相关的搜索结果。2018 年,在百度搜索的协助下,公安部门成功解救三名轻生网民,2018 年 7 月,百度上线了 " 问题疫苗查询通道 "。

2018 年,百度还在简单搜索 App 上线了 " 儿童搜索模式 ",并设立专人过滤有害信息。

2018 年全年,百度共清理野生动植物非法网络贸易信息 40 余万条。

最后,百度表示,若大家在上网过程中发现涉及到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可以搜索 " 百度网址安全中心 " 进行 " 申诉举报 "。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