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目标总是完成不了?这些 App 能帮你拔掉 Flag!

新消费
2019
01/07
18:10
品玩
分享
评论

年初立志一时爽,年底只想床上躺。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每次倒数跨年时,都会产生 " 明天的我是一个全新的我 " 或者 " 去年的丧我已经跟着去年逝去了 " 的错觉。

而在接下来的元旦假期里,这种洗心革面从新做人的错觉持续发酵。

" 今年我一定要学习编程!"

" 今年我要把去年剩下的健身私教课上完!"

" 今年不能再乱花钱了,定个小目标攒 10 万块吧。"

而年底回头看看自己亲手立的 flag,就只想对年初天真愚蠢的自己说:

等等……先别急着放弃不争气的自己!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常立志而不能立长志其实不是你的错,而是没有利用好工具?你有没有想过,你和 " 实现年初计划,年底扬眉吐气 " 之间只差一点点外力驱动?

距离 2019 年底还有 361 天,用上下面这几个 App,今年还是有希望拔掉 Flag 的!

Resolutions

这个 App 的名字十分简单粗暴,就叫 Resolution(新年目标)。

Resolution 配色简洁明快,用法一目了然,还能以图标形式呈现你的任务完成情况,让人很有成就感!

在 App 主页里,用户可以自定义新年目标,完成之后点左上方的 "X" 就可以开始执行目标了(之后可以随时修改目标)。

之后,只要打开 App,你就能看到自己的目标完成情况。完成目标的日期会被标蓝,没有完成的日子会被标黑。

点进每一项具体的目标,App 还会给出每个月的任务完成情况饼图。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一眼就看得明明白白。

今年年底到来时,在社交网络晒出一张全部日子都是紫色的统计图,是不是比其他跨年方式更有成就感、更有意义呢?

Goalify

这款德国人开发的 App,就像一个挥着小鞭子的监工,日复一日提醒你完成今日的目标,培养良好的习惯。

一开始,Goalify 会给出一大堆看起来很诱人的目标模板你选择,包括运动、工作、家务、饮食等等。

如果模板中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也可以在高级选项中自定义,比如 " 工作日 11 点之前入睡 " 以及 " 双休日至少做一顿饭 " 等等。Goalify 会根据你定下的目标,适时在主页弹出提醒你完成任务。

最绝的是,Goalify 会用饼图、折线图、数据等方式呈现你的目标完成情况,还支持建立小组,让你和朋友们比赛谁的表现更好(你就说像不像幼儿园老师吧)……

虽然我在年初建立的 " 早起小分队 " 小组,不到四天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组员了,但我仍然相信这个小组功能大有可为。

组团背单词考研健身的朋友们,你们的机会来了!

Super Habit

如果你是个冷酷社会人,不想要那么多功能和花头,只想要一个简单、免费、无广告的日程记录 App,那么 Super Habit 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Super Habit 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你养成一个新的好习惯。

你已经坚持了几天、最多坚持了几天、目标的完成度如何…… Super Habit 不关心你有多少雄心壮志,只关心你有没有把这一件事做好。

不少用户表示,用了那么多效率 App,只有 Super Habit 真正帮他们养成了一个习惯,而不是每天被逼着完成各种目标。

难怪这款 App 在美国 App Store 里得了 4.7 的高分。

Fabulous

如果连登录过 27 个国家 App Store 日榜榜首的 Fabulous 都没法拯救你,那你可能真的被懒根拖住了。

Fabulous 深知用户的脾性,根本就没有给用户那么多选择,第一次使用 Fabulous 时,你只能从 " 变得更有活力 "、" 瘦身 "、" 改善睡眠品质 "、" 提高专注力 " 这四个选项中选一个。

之后,Fabulous 会告诉你:"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只有先完成足够次数的 Fabulous 为你制定的小目标(比如完成 " 早起喝水 " 五次),才能解锁更复杂的健身、工作等目标。

当你回溯自己的 Fabulous 记录,发现自己已经真正实现了开局时定下的目标,这种成就感可是难以言表的!

当然,在借助 App 辅助完成目标时千万不能忘记,最最重要的是制定一个合适的目标,不要让新年愿望变成一句口号。

在制定目标时,硅星人建议大家遵循最经典的 SMART 原则:

S-Specific(具体的)

M-Measurable(可测量的)

A-Attainable(可实现的)

R- Relevant(有意义的)

T-Time-bound(有时间性的)。

要做到这五点并不容易。仔细看一看我们往年的目标,其实大多数都不符合 SMART 的要求。

比如," 我要减肥 "。在立下这个目标后,请务必再问问自己," 我想要怎么减肥 "?是要控制饮食,还是要加强锻炼?

接着,把 " 我要减肥 " 这个目标拆分为符合 SMART 原则的、可以量化的小目标。比如," 每天摄入卡路里不超过 2000",或者 " 每天进行半小时有氧运动 "。

有了这些具体的规划,再配合效率 App,才有可能在年底扬眉吐气。

别的不多说了,硅星人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祝大家都在 2019 年拔旗成功,走向人生巅峰!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