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Dirac发布移动设备低音优化方案

VR/AR
2019
01/11
15:38
87870
分享
评论

瑞典音频科技公司Dirac Research在CES 2019上发布了针对微型扬声器的全新低音优化解决方案——Dirac Bass™。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该项方案利用数字音频信号处理技术,让小型扬声器在低音下潜更深的同时,不影响音质,反而能进一步提升低音的均衡度和透明度,使整体低音表现媲美更大尺寸的扬声器。这一技术突破,可以让广大智能手机厂商、小型便携音箱厂商实现更多设计自由和成本控制,以更小的扬声器实现更好的音质。

对扬声器来说,低音表现好坏,与扬声器能震动的空气多少直接挂钩。然而,智能手机和便携音箱配置的微型扬声器过于轻薄,腔体又小,震动的空气极其有限,不能发出足够低的低音,导致整体声音听上去过干、过脆,失真明显。Dirac Bass依托经典心理声学,采用Dirac独有的数字信号处理(DSP)算法,解决了这一问题。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利用心理声学原理来增强低音,是常见的数字音频处理方式。心理声学研究发现,当我们听到很低的低音,以为是扬声器播放出来的,而实际上,我们只是听到了一组高几个八度的声音(泛音),是我们的大脑据此自动“脑补”了缺失的低频部分(基频)。Dirac Bass也是利用了这一原理,把小型扬声器不能播放出来的低音部分,换成了更高一些的频率,让大脑误以为听到了更低的低音。

微型扬声器播放低音时,容易被过度驱动,引发失真甚至损坏扬声器。通过把小型扬声器难以播放的低音更换为更高频率的泛音,Dirac Bass技术可以避免扬声器过度工作,延长扬声器寿命。此外,因为减少了低音内容,扬声器将获得更多的动态余量,可用于提升全频段播放的音量。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以HTC Vive为代表、从“VR元年”开始就坚守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厂商固然还在,但展出的产品除了“换汤不换药”之外,着实很难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以DEUS为代表的新锐厂商踌躇满志地拿来了自家的新设备,但...
VR
今天,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全球众多厂商最尖端的产品和技术汇聚于此,其中NOLO VR搭配Oculus Go参展,向众人展示的6DoF移动VR...
VR
社交VR平台《Rec Room》开发商Against Gravity在其官网宣布,这款应用程序在2018年底的VR头显安装量已突破100万。Against Gravity透露,目前《Rec Room》已经安装在超过100万个VR头显上。
VR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
VR
本田(Honda)在CES 2019 上展示了全新Dream Drive互联技术。Dream Drive技术被称为“首个集成的驾驶和娱乐的车载系统”,将完全颠覆传统的信息娱乐功能。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