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式成立AR事业群,即将发布AR产品

VR/AR
2019
01/18
14:3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Facebook已经正式成立了AR事业群,并从Facebook Reality Labs抽调了数百名员工。据悉,这支独立的产品团队将完全专注于AR。

实际上,从Facebook Reality Labs抽调的相关员工一直都是在研发AR技术,但正式团队的建立表明Facebook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增强现实硬件,而且他们可能已经准备好将实验室的发明变成实际的商业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抽调的确切员工数量。一位消息人士估计Facebook Reality Labs(FRL)共有650名员工,其中60%转移至(不到400人)新的AR事业群。但Facebook的发言人特拉·兰德尔(Tera Randall)对这一数字提出了异议,并表示“只有百来人从FRL调整至专注于AR产品的工作岗位。我们正在扩展两支团队,并预计FRL的员工数量在今年将增加20%”。

传奇的程序员、游戏行业资深人士迈克尔·亚伯拉什将继续负责FRL,并与Facebook的AR和VR业务副总裁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共同领导新的AR产品团队。兰德尔表示,具体调整是在2018年11月左右进行,只是没有公开。这位发言人称:“我们在2018年变成了一个功能更强大的组织,并将AR的产品工作带到了我们的产品组织,而且它已经离开了研发阶段,现在我们已经接近发货了。”

在周四,Facebook高管拉法·卡马戈(Rafa Carmago)同样宣布他将成为Facebook新的AR/VR硬件副总裁,向博斯沃思汇报。他现在与菲克斯·柯尔克帕特里克(Ficus Kirkpatrick)一起工作,后者主要负责管理Facebook的AR/VR软件部门。

Facebook早在2018年就对原来的Building 8进行了调整,将团队分别并入了Portal和FRL事业群。与此同时,Facebook挖走了谷歌AR/VR团队的工程负责人莱恩·凯恩斯(Ryan Cairns),并令其带领智能音箱Portal团队。

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初是在2017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公开了他们的AR眼镜愿景。但自那以后Facebook便甚少透露相关的进展。但在2018年10月的一次采访中,柯尔克帕特里克证实这款AR眼镜仍然在研发之中。

Business Insider引述消息人士称,Facebook的AR眼镜开发已经取得了进展,并实现了一个物理原型。曾体验过原型眼镜的消息人士指出,Facebook的产品比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提供的笨重AR头显相比更接近于传统的眼镜样式,“它们看起来就像是真正的高端眼镜……它足够轻便,你不会感觉太重,同时不会太轻,不会令你担心一屁股就把它压碎。”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原本计划在2020年发布产品,但后来推迟至2022年。但是,Facebook的兰德尔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我们有一个令人兴奋的AR路线图,其中包括多个产品,所以你对发布日期的推测是错误的。”

她证实Facebook正在研发多款AR产品,但不一定全部都会发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47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iantic的《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可能会被视为手机增强现实(AR)游戏的典范,但还有很多其他公司也在觊觎这一头衔。今天,现实游戏集团(Reality Gaming Group)宣布,期待已久的iOS和Android设...
VR
Magic Leap正准备在移动设备上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根据一份新的招聘清单,该公司目前正在招聘一名高级软件工程师,负责“将Magic Leap的平台扩展到移动设备”。Magic Leap发言人拒绝置评。
VR
我们正处于为增强现实耳机设计的通信工具的小繁荣时期,在过去几个月内为HoloLens推出了Avatar Chat和Mimesys for Magic Leap One和Spatial。
VR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AR头显厂商Meta宣布破产,现已进行资产清算。而就在2018年9月,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来自中国投资者的一笔2000万美元的融资也被搁置。或许,Meta的命运早有迹象。
VR
去年11月,森海塞尔宣布推出为Magic Leap One定制的“AMBEO AR One”耳机。本届CES上,森海塞尔展出了这款3D全景声耳机,并提供AMEBO+Magic Leap One的体验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