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R头显制造商Meta关闭后 资产被出售给未知公司

VR/AR
2019
01/20
21:36
theverge
分享
评论

经过数月的努力,MetaAR头显制造商Meta已被出售给一家不知名公司。Next Reality上周披露了一份法律文件,称Meta的资产已被出售。现在,Meta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对新东家表示不乐观。

根据法律文件和Meta公司首席执行官Meron Gribetz的说法,持有Meta公司债务的银行取消了该公司的贷款赎回权,并出售了其所有资产。Gribetz即没有透露买家的姓名,也没有透露收购计划。他表示,Meta在此次资产出售中“几乎没有”参与,当时该公司正试图筹集更多资金。他形容此举出乎意料,买家显然对Meta的资产表示了兴趣,银行同意出售这些资产。

MET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此次出售感到“有些鼓舞”

然而,Gribetz告诉The Verge杂志,他对这次出售感到“有些鼓舞”。“我觉得这是元资产的一个好地方,它可以为它们提供一个未来,”他说。他反复形容这位不知名的买家“令人敬畏”。“据推测,买家将继续为现有所有者维护Meta硬件和软件,但不清楚未来是否会以Meta的名义或其他品牌销售Meta产品。”Gribetz也无法透露买家是否雇佣了Meta的员工,也无法透露买家将如何处理Genedics公司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

去年9月,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的贸易战中断了由一名中国投资者牵头的一轮融资,迫使Meta公司解雇了几乎所有员工。自那以来,Meta一直在财务上苦苦挣扎。但是直到2018年底,Meta仍然保持着一个小团队,继续致力于Meta硬件的未来迭代。在上周有关该公司关闭的初步报告发布后,Meta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仍)全面运营”。Gribetz表示,Meta在出售资产时拥有大约2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一些被重新聘用的休假员工。

Meta的情况与另一家苦苦挣扎的AR头显公司Osterhout Design Group (ODG)的情况类似。ODG宣布了一系列用于工业和消费者的智能眼镜,但该公司未能在最后期限前交货,据报道,该公司花费了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寻找潜在买家。在与资金充足的竞争对手Magic Leap的交易据称告吹后,该公司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其资产挂牌出售。

Gribetz认为,Meta与ODG这样的公司处于不同的位置。他说:“我认为,我们将看到,这些资产的命运实际上与我们和其他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各方略有不同,而且这方面可能会有一个真正可怕的未来。”

然而,他承认,许多AR公司正在苦苦挣扎,他将这一事实归因于开发AR硬件的成本和难度;炒作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以及AR公司对中国投资的依赖程度。自贸易战以来,中国的投资更难获得。他表示:“中国的投资者不仅被告知不要投资美国公司,而且这也是(AR投资)的绝大部分资金来源。”

与主要竞争对手微软HoloLens和Magic Leap One相比,Meta 2头显在技术上存在一些缺陷。这个装置被拴在一台电脑上,它异常笨重,而且它的全息幻象有些透明。但它的设计舒适,视野比这两款头显都要开阔。而AR技术仍然是一个研究和开发的热门领域,尽管各个玩家都在苦苦挣扎。(微软预计将于下月发布第二代HoloLens。)因此,Meta的技术很有可能会继续存在,即使我们所知道的公司似乎已经完成。

图文出自:theverg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The Weather Channel在2018年6月首次推出IMR技术时,该团队向该行业介绍了一种全新的教育广播形式。
VR
本月早些时候,3dRudder发布了一款新的足部控制器,专为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VR设计。该公司上周在CES 2019展上展示了新设计,VRFocus采访了3dRudder的首席执行官Stanislas Chesnais,以进一步了解...
VR
众所周知,VR头显制造商对销售数据的保密是出了名的,所以想要知道一款特定的VR头显在任何时候的市场表现如何,可能有点像猜谜游戏。如今,开发多平台弓射击游戏Apex Construct(2018)的Fast Travel Game...
VR
根据日前公布的专利申请,出行巨头Lyft正在探索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集成至用户的出行体验之中。
VR
电通安吉斯集团日前宣布已收购西雅图体验设计和数字营销公司Filter。这家企业将加入电通安吉斯集团旗下的咨询服务供应商美库尔。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