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专利可在VR环境中表征真实世界对象,让目标对象自然地融入虚拟环境

VR/AR
2019
01/22
22:4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从微软到三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探索在一台头显设备中同时整合AR和VR功能,而根据日前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的一份专利,Facebook/Oculus显然也不例外。

Facebook在名为“Representing Real-World Objects With a Virtual Reality Environment(表征包含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的真实世界对象)”的专利中指出,VR用户有时渴望与真实世界对象交互,但由于传统头显的设计,其无法或难以确定真实世界对象的位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Facebook提出了一种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表征真实世界对象的解决方案。

文件显示:“图像处理系统可以向用户提供虚拟现实体验,并且支持用户与现实世界环境中的一个或多个对象进行交互…在一个示例中,头显用户可能希望或计划与真实世界对象交互,并同时继续体验虚拟环境。”

这时,图像处理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检测和识别真实场景中的目标对象,并生成其表征,然后渲染包含目标对象表征和虚拟环境的组合场景,“从而允许用户与包含在虚拟环境中的真实世界目标对象(或其表征)交互。”换句话说,根据摄像头检测和识别的信息,系统可以直接渲染包含真实世界对象的虚拟场景,又或者是渲染包含真实世界对象的数字表征的虚拟场景。

相关专利:Representing Real-World Objects With a Virtual Reality Environment

另外,Facebook的发明提出:“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图像处理系统可以令目标对象看起来像是叠加在虚拟环境之上。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在渲染包含目标对象的虚拟环境时,图像处理系统可以将诸如皮肤等图形效果叠加应用于目标对象。”

对于上面提到的图形叠加,它不仅能帮助目标对象更自然地融入至虚拟环境,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识别/追踪目标对象。Facebook解释说:“在一些情况下,可以通过应用图形叠加(如皮肤)来帮助用户追踪虚拟环境中的目标对象,同时允许目标对象在图形意义上更适配虚拟环境(如在视觉上更适配虚拟环境的主题)。

当然,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Facebook将于何时进行商业化。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595.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在2018年正式发售的第一款产品无法博得业界的称赞,MR独角兽Magic Leap正在寻求与一家新的公关公司合作。
VR
随着市场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图片和360度视频等新兴沉浸式平台的兴趣日渐增加,要理解它们与传统图片与视频技术之间的区别可能并不容易,若要创建基于新媒介的内容,你甚至有可能不知道应该从何入手...
VR
在早前举行的CES 2019大会上,过去数年间一直在研发无线VR压缩技术的DisplayLink演示了一项名为“注视点压缩”的技术,同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指出,这项技术能够大大提高压缩效率,同时将原来所...
VR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体育频道日前宣布,计划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举办的“超级碗(Super Bowl)”LIII比赛中使用AR技术,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足球体验。
VR
之前Unity在SpatialOS的云平台上与Improbable展开了争执。现在,Improbable承诺继续使用Unity游戏开发工具的Unity Technologies。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