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资产出售给投资基金后Blippar将继续作为一家新的AR公司

VR/AR
2019
01/28
11:34
uploadvr
分享
评论

总部位于伦敦的AR独角兽”Blippar已为其知识产权(IP)资产找到买家。近一个月前,该公司披露已启动破产程序。

据Blippar现有投资者Candy Ventures的投资基金透露,除了2014年收购的AR初创公司Layar的资产外,它还收购了大量与Blippar相关的资产,包括Blippar的名称和平台的基础技术。

这将成为一家名为Blippar的新公司的基础,该公司将专注于开发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增强现实创作和发布平台,而不管他们是否拥有技术诀窍。它将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形式运营,似乎基于2016年面向第三方开发者推出的Blippbuilder平台。

根据两家公司发布的声明,新业务的目标是“统一和标准化AR格式”。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barish Mitra补充说:“我们将把过去八年宝贵的研发、技术能力和关键经验集中起来,投资于我们认为最强大的资产和最可持续的收入来源。”

简单回顾一下,Blippar成立于2011年,是Android和iOS早期的公司。它的第一款产品是针对广告商的,当用户用手机对准他们时,广告商可以用时髦的动画和视频“增强”现实世界中的物体(比如糖果包装纸)。多年来,该平台得到了广泛的扩展,发展为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人脸识别和基于位置的AR。

虽然由于破产,Blippar解雇了许多员工,但实际上,Blippar的新版本将保留许多原来的Blippar工程师,而Mitra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2015年,Mitra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声称,它拒绝了一家未具名公司提出的以15亿美元收购其全部股权的条款,而这似乎是Blippar备受讨论的“独角兽”地位的基础。然而,在2016年的D轮融资中,它的后投资估值“超过”5亿美元,这表明它从未真正成为一只独角兽。

该公司已经从高通(Qualcomm)等知名公司筹集了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9月份Blippar筹集了3700万美元,主要是为了通过专注于B2B业务来实现盈利。然而,Blippar寻求“额外的少量资金”,最终被其股东之一阻止,最终导致该公司破产。

Mitra继续说“去年年底,当Blippar被迫进入政府管理时,这是令我们很失望,但今天的消息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结果。我们继续相信增强现实的未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遇,那就是创造最好的平台,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无缝地构建和发布成功的增强现实体验,就像WordPress让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创建和发布网站一样。”

当时,Blippar透露,破产程序意味着所有员工将被解雇,其服务可能会终止。然而,随着管理流程的推进,该平台仍在继续运营,尽管尚不清楚从旧公司到新公司的过渡将意味着什么,一名发言人拒绝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新闻稿中详细说明。

在很多方面,Blippar的技术都走在了曲线的前面,而它的衰落则是因为它找不到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也许它想做的太多了,而它对第三方AR平台的新关注可能会给它带来更好的成功机会。不管怎样,一些报告预测到2021年AR行业的价值将达到1130亿美元,虽然估计相差甚远,但是有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在等待着它。

Candy Venture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增强现实市场正呈指数级增长,Blippar是该领域的早期创新者和领导者。”里什和他的团队建立了一个伟大的企业,这个企业必须适应不断发展的行业所面临的挑战。随着其强大的增强现实技术的正确应用,这家新公司有巨大的潜力来推动增强现实的创新,并将自己定位在行业的前沿。

图文出自:upload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Leap Motion今天分享了North Star北极星头显的重大设计更新。第三代北极星头显整合了数个月来的研究与洞察,并带来了一组全新的3D文件和图纸。
VR
早前Business Insider曾引述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在研发的AR头显比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更接近于传统的眼镜样式。现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日前一份最新专利,相关知情人士的说法似乎不无道理。
VR
柏林初创公司Visualix在CES 2019上展示了其AR云寻路应用。它可以使许多单独的设备能够以厘米范围的精度共享AR会话。
VR
有报道称此次收购是在为Byju获得了5.4亿美元融资之后进行的,该公司当时表示,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拓展国际市场和全球化,目前,Byju现在价值接近40亿美元。
VR
注册文件显示,遭受破产命运的AR初创公司Blippar的创始人已经复出,并希望通过一家新公司来再次挑战AR江湖。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