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5.1向开发者开放,用更精确位置追踪挑战马克点AR

VR/AR
2019
01/29
21:3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对于应用和设备在空间中定位物理对象和虚拟对象精确位置的能力,这是增强现实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而蓝牙技术的最新发展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促进这种定位服务。

日前,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宣布蓝牙5.1正式向开发者开放,并将为兼容设备带来优化的定位服务。

最新的功能集将能帮助应用程序确定相关设备的方向位置,并精确到厘米级别。相比之下,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智能手机GPS传感器的位置精度通常在4.9米以内。

蓝牙技术联盟的执行主任Mark Powell表示:“定位服务是蓝牙技术增长最快的解决方案领域之一,预计到2022年每年将出现4亿多的产品。这非常具有吸引力,而蓝牙社区将继续寻求通过技术进步来推进这个领域,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展示蓝牙社区致力于推动创新和丰富全球用户技术体验的承诺。”

借助精确的位置和方向信息,蓝牙5.1可以帮助开发者能够将相关设备集成至增强现实体验之中,如室内导航和对象追踪。

迄今为止,诸如Blippar和谷歌的AR室内导航解决方案依赖于标记和航点的视觉识别来确保位置准确性。在所述场景中,蓝牙设备可以替代视觉标记。

诸如Upskill和Ubimax等面向企业的AR平台用有提供资产管理和物流辅助等用例,通过增强现实提示来将工人引导至仓库或货架中的产品。这需要相当高的精确度,而蓝牙5.1显然可以派上用场。另外,蓝牙5.1可以帮助软件厂商用蓝牙检测取代条形码扫描。

在消费者方面,蓝牙对象追踪器Pixie已经提供了增强现实体验,通过AR帮助用户寻找钥匙,钱包和其他物品的大致位置。对于蓝牙5.1,它可以帮助这项工具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物品追踪位置。

ABI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Andrew Zignani认为:“自2010年推出Bluetooth Low Energy以来,开发者已经能够利用蓝牙为消费者,零售和医疗保健等各种用例开发出功能强大的低成本定位服务解决方案。新的测向功能可以帮助蓝牙更好地满足定位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实现更灵活、可扩展和面向未来的部署,从而进一步加快蓝牙在现有市场中的定位服务应用普及,同时为其提供额外的商机。”

增强现实的应用

对于增强现实,蓝牙5.1最有趣的机遇可能来自AR云平台,如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6D.ai和Ubiquity6。精度在AR云范例中十分关键,因为多人游戏体验和锚定持久内容都需要非常高精度的定位,而蓝牙可以帮助解决这种新兴平台的位置变量。

6D.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Miesnieks说道:“对于AR系统的定位功能,蓝牙定位的准确性将有助于解决难题。它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因为范围有限,只能提供相对位置坐标(即没有纬度和经度)。但AR追踪器和AR云系统应该可以将相关信号添加到算法之中,并降低实现准确共享和持久AR体验所需的处理能力。”

尽管现在要确定蓝牙5.1在增强现实中的确切应用尚为时尚早,但精确定位服务的承诺对开发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而这显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行业领域。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91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学童的学习效率在能够提供双向反馈的交互式环境中普遍更高。得益于技术的进步,今天的学习不一定是原来那样的单调乏味,其可以成为有趣的沉浸式体验。这对选择增强现实的学童而言尤为如...
VR
对于应用和设备在空间中定位物理对象和虚拟对象精确位置的能力,这是增强现实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而蓝牙技术的最新发展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促进这种定位服务。
VR
总部位于伦敦的AR独角兽”Blippar已为其知识产权(IP)资产找到买家。近一个月前,该公司披露已启动破产程序。
VR
Leap Motion今天分享了North Star北极星头显的重大设计更新。第三代北极星头显整合了数个月来的研究与洞察,并带来了一组全新的3D文件和图纸。
VR
早前Business Insider曾引述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在研发的AR头显比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更接近于传统的眼镜样式。现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日前一份最新专利,相关知情人士的说法似乎不无道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