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 发布 AI 操作系统 YodaOS 宣布代码开源

新消费
2019
02/03
17:08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1 月 28 日,AI 新秀公司 Rokid 发布其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YodaOS。据悉,YodaOS 专门为下一代人机交互设备开发,可用于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和车载等多种设备和场景。

AI 时代交互方式发生改变,现有 OS 无法满足

近年来,AI 技术的应用与落地,让智能硬件具备语音交互和视觉交互的基础能力,人机交互方式从 GUI 及触屏逐渐演变成基于多模态的交互方式。而要实现这种交互,离不开底层操作系统的发展。

手机时代的操作系统主要为以多点触控交互方式的设备(如智能手机)做适配和优化。而在 AI 时代,交互方式发生改变,终端硬件也呈现极度分散化。

以语音交互领域为例,在智能音箱场景下,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及设备成本都对市面上的操作系统提出了不同程度的挑战。

AI 时代需要一款专为下一代人机交互设备开发的操作系统,以降低智能终端产品化的开发成本,而 YodaOS 的目标就是成为 AI 时代的安卓。

全栈开源操作系统,提供产品级解决方案

YodaOS 基于 Linux 内核,在其上构建硬件抽象层、AI 抽象层和 JavaScript 框架,是第一款全栈开源的 AI 操作系统。

YodoOS 集成了 Rokid 最新研发成果——云端语音算法 FCTC,并成功将其应用到终端设备上,保证在同等算力下,终端和云端的语音交互体验不相上下。

此举将智能语音产品的激活成功率在强噪音下提升了 20% 以上,唤醒速度实现 300ms 以内,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基于开放的核心理念,YodaOS 将算法封装在 AI 抽象层,方便用户在上面开发 AI 应用,并支持替换成第三方的 AI 算法,比如将语音唤醒替换为 Amazon Voice Service。

累积 4 年产品打磨经验, YodaOS 集成 Rokid 头部内容、服务和 IoT 应用,并以自有 SoC 芯片 KAMINO18 产品级别方案输出,大大节省软硬件打磨时间,快速实现产品化。

此外,YodaOS 支持适配到市场上主流的芯片和硬件,包括高通、晶晨、三星、联发科和博通等,大大降低了要实现智能硬件产品化的门槛,让普通厂家能够参与 AI 产品创新和差异化。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