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互怼:深圳交警能骑摩托 百姓为啥不能骑?

新消费
2019
02/15
10:17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春节期间,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女骑警坚守岗位的照片,同时 @深圳交警,可以看出这应该是深圳交警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

深圳女骑警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然而这条微博引发热议的原因并非民众交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而是由于两个官微之间的互怼。

江西高速和深圳交警两大官博展开互怼模式

江西高速官微留言" 为什么他可以骑摩托车,老百姓就不能骑??"获得了超过 1800 个点赞的同时,还收获了接近 1200 条留言,原始微博总回复数更是超过 2000 条。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官微的回复同样是针锋相对," 这是官博小编说的话?不懂请查阅相关法律,人民警察执法可以用什么交通工具请了解一下,人民警察还佩枪,为什么老百姓不能佩。"

深圳交警的回复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认为深圳交警随意偷换概念,用配枪和骑摩托车两个本没有可比性的 " 强行对比 ",是赤裸裸地 " 狡辩 "。

很多网友对深圳交警的回复并不买账

同时,还有很多网友对深圳市的禁摩政策提出了质疑,认为此举是一刀切的懒政,并质疑该政策背后的真实目的。

不少网友对禁摩令表示不满

还有网友认为,深圳交警在禁摩问题上采取了双重标准,完全没有把民众的利益和诉求放在眼里。

深圳是目前国内对于摩托车和电动车管控最严厉的城市之一,根据深圳交警发布的《关于禁止摩托车在部分道路行驶的通告》,深圳福田、落户、南山、盐田、龙岗、龙华、光明范围内所有道路均全天禁止摩托车行驶。

大部分城市对于摩托车实际管控保持温和态度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国内很多城市虽然也颁布过针对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的限制政策,但大部分仅局限在城市主城区的主干道和高架道路,禁行时间段也多在交通高峰时段,且管控力度有限。除非摩托车驾驶员存在明显违法行为,通常交警并不会对闯禁行区域的车辆采取处罚措施。

当然,笔者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用户,无论是购买还是使用摩托车,都要为车辆办理正规牌照和手续,按照相关规定上路行驶。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