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计划推出更节能的5G设备 最快5G手机即将问世

VR/AR
2019
02/21
13:40
mashable
分享
评论

移动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已经凭借Snapdragon 855芯片等关键技术引领5G技术的发展。Snapdragon 855芯片可配置X50 5G调制解调器,以提高手机数据传输速度。

然而,尽管目前还没有人拥有5G手机,预计将有30多款设备搭载第一代X50 5G调制解调器,高通已经在计划推出更快、更节能的5G设备。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之前,高通公司宣布Snapdragon X55 5G调制解调器,其第二代移动设备5G调制解调器。

高通Snapdragon 855芯片将从8个方面改善智能手机

与X50 5G调制解调器的10纳米设计相比,新的X55 5G调制解调器采用了更小的7纳米工艺。

更紧凑的现代设计有两个明显的优势。首先,它使设备更加流畅。更小的调制解调器意味着更薄的设计;高通表示,它将适用于厚度小于8毫米的手机。配备X50 5G调制解调器的手机预计将比现有手机更厚,就像首批配备4G LTE调制解调器的手机一样。更小的设计也会给其他部件留下更多空间,比如更大的电池。

  小巧的X55 5G调制解调器芯片,支持5G。

较小的调制解调器的另一个好处是:更高的电力效率。每当一块硅缩小时,它消耗的电量就会减少,这就意味着电池寿命会延长。不过高通不会告诉我们,X55 5G调制解调器比X50更省电。

更快、更可靠、更节能

但是,尽管5G将带来种种承诺,但要实现更快、更可靠的蜂窝网络连接,仍有许多技术障碍需要克服。

高通表示,X55 5G调制解调器在几个关键方面改进了X50,如:

 下载速度可达7Gbps (X50最高可达4.5Gbps)

支持“几乎任何频段”——就像4G LTE一样,不同的区域使用不同的无线频谱;X55将允许在世界任何地方接入5G(或更老的)蜂窝网络,利用“5G包络跟踪”改善室内5G性能更一致的数据速度,延长电池寿命。

正如建设今天的4G LTE网络需要数年时间一样,5G解决方案的建设也需要数年时间。X55看起来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5G的重要一步,高通表示,它将在2019年进入设备领域。

高通产品营销经理Nitin Dhim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将有助于今年晚些时候第二波5G设备的商业化。”“我们在工业上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解决方案,从基带到天线。[X55调制解调器]支持5G全球推出的所有关键功能。

  5G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不过,高通在5G技术上的进步并非没有挑战。华为(Huawei)和中兴(ZTE)等中国科技巨头一直在全球积极推广自己的5G技术,希望成为行业领导者。

由于5G技术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在未来的几年里,人们还不知道它们能走多远。在特朗普的领导下,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行动,禁止华为(Huawei)和中兴(ZTE)等中国企业在美国部署5G技术和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高通的竞争对手,如英特尔(Intel),也在竞相制造其5G调制解调器。高通可能会将5G调制解调器出售给苹果,用于未来的iphone。苹果以不公平的专利许可费为由,放弃了高通作为其最新款iphone XS、XS Max和XR调制解调器供应商的地位。因此,新款iphone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测试显示,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速度比高通慢。

当苹果发布支持5G的iPhone时(传言将在2020年发布),它可能甚至不会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为未来的iphone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以减少对其他供应商的依赖。

在5G的比赛中有这么多的赛段,不太可能有一个赢家包揽所有赛段。高通(Qualcomm)的X55 5G调制解调器是实现5G现实的又一举措,它将把自己的能力交到现实的人手中。

图文出自:mashable

原文链接:https://mashable.com/article/qualcomm-x55-5g-modem-phones-mwc-2019/#H7lMCihN9aq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温哥华的创业公司RealWear已经从现有投资者哥伦比亚风险投资公司(Columbia Ventures Corporation)再次筹集了500万美元,以扩大其全球销售部门并投资开发其工业AR头显设备。
VR
在VR初期的时候,网站曾经报道过与Google Cardboard相关的故事和视频游戏,这些相关内容在近年来随着更好的头显产品的兴起而衰落,因为新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沉浸式体验。然而,但这并不意味着Cardboard社区...
VR
微软曾有机会利用Windows所有权的优势帮助混合现实(WMR)来冲击市场,由于对个人电脑的需求过高,将市场限制在使用使用高端显卡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少数人群。该平台一直在努力争取市场份额,现在看来...
VR
Beat Saber可以说是VR平台最火的游戏之一,它席卷了PC VR和PS VR平台。但它也是一款靠音乐生存和死亡的游戏,这有助于玩家融入其中。对于听力有残障的VR粉丝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但是Beat Games和Su...
VR
随着光学技术和镜片技术的发展,现在的AR眼镜终于可以越做越小了。就像我们最近测试的耐德佳AR眼镜原型一样,东西小,重量轻。我们也预测这两年AR眼镜市场会有一番作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