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希望通过“VR零食”来改进传统的CAD工作流程

VR/AR
2019
02/23
13:46
roadtovr
分享
评论

惠普正在探索他们所谓的“VR零食”概念:一种利用VR可视化的好处来增强传统CAD工作流的简单方法。

手机到拖拉机,从飞机到办公大楼,今天几乎所有大规模生产的产品都是以某种计算机化设计开始其生命的。然而,在传统的2D屏幕上设计3D产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平面显示器无法传达人的深度和比例,而且用2D输入来操作3D可视化至少是很麻烦的。

惠普没有抛弃定义良好的CAD剧本,试图让设计师完全融入VR,而是在尝试使用VR头显来增强传统CAD工作流,为现状增加价值,而不是打乱它。

虽然已经有一些为VR制作的3D建模和设计应用程序,以及一些允许在VR中可视化和查看CAD文件的应用程序,但进出头显仍然是一个繁琐的过程,通常需要几分钟。这听起来可能不太长,但这意味着设计师无法在不捆绑设备和启动专用应用程序的情况下,使用VR头显快速、轻松地检查自己的设计。

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惠普实验室(HP Labs)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允许设计师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快速的VR抽查,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快地进行迭代。这实际上可以归结为这样一个问题:“用户如何才能在尽可能少的摩擦的情况下从桌面过渡到VR ?”

该公司的解决方案被称为“VR零食”(VR snacking),它很简单,带有一点天才的味道:摘下头显的背带,把它挂在支架上,这样拿起来、使用和放回去都很方便。

现在我知道这听起来不是很有创意,毕竟,你可以把头显放在你旁边的桌子上——但这实际上是非常聪明的方法,原因有几个,所有这些都与提高速度和易用性有关,目的是为了更快的设计迭代。

首先,把头显放在有手柄的支架上,用一只手拿起头显会容易得多。头显又大又重,如果你每隔几分钟就戴一次,把它举到眼睛前面肯定不好玩。将头显固定在中心点,并在支架上做一个简单的手柄,使单手使用更加方便,另一只手可以自由的继续操作电脑,与手边的CAD任务进行交互。

把头显从桌子上拿起来还有其他好处。它减少了头显和眼睛之间的距离,同时让你保持手臂在一个更低的,更舒适的位置,当你把头显举到你的眼睛。这两款产品都能让你更方便、更快地进入头显快速查看,然后直接在电脑上调整设计。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把头显从桌子上拿起来意味着减少办公桌上的杂乱(这和我有一个头显架的原因是一样的)。

这种简单的方法与传统的头显使用方式相比,在易用性上有了重大的转变,更不用说站起来拿起控制器来实现房间规模的体验了。当然,有些时候你会想进入VR领域,获得全房间的体验,但惠普认为,“VR零食”概念可能是一个成功的组合,可以为传统CAD工作流增加VR价值。

惠普公司进行这一探索的动机非常明确:在惠普的企业客户(他们在建筑、工程和产品设计等领域使用公司现有的计算机CAD产品)和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的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之间,惠普显然受益于增强任何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人的工作流程。

目前惠普只是将其称为概念验证。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计划推出这个想法有多远,但考虑到他们即将推出的“Copper”VR头显,其目的在于将VR设计和可视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显着提高分辨率。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hp-vr-snacking-concept-cad-workflow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2月21日,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于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带来其最新高端虚拟现实(VR)一体机设备——VIVE FOCUS PLUS 的首次亮相,将沉浸式体验推至新高度。Vive Focus ...
VR
如果你想体验虚拟现实游戏和身临其境的体验,可以购买高端VR头显,但它们高昂的价格让你望而却步。本周发布在Relativity网站上的一份新的开源项目教程可能会让你感兴趣,该教程详细介绍了如何用SteamVR 技...
VR
根据位于康涅狄格州West Haven的New Haven大学的研究人员称(go Chargers!),由于一系列重要的安全漏洞,Bigscreen(一种流行的VR头显远程桌面应用程序/社交体验)一直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允许陌生人在...
VR
Felix & Paul Studios的360度电影《来自底特律的马歇尔》(Marshall from Detroit)在上月的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 New Frontier)展览上首映后,将于今日晚些时候登陆Oculus Rift、Oculus...
VR
Blake Harris的新书《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透露,Oculus Rift的两个后续项目被取消,分别名为“Tuzi”和“Venice”。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