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心理学家将在GDC 2019上探讨脑机接口技术的最新成果

VR/AR
2019
03/11
12:15
roadtovr
分享
评论

在本月即将举行的GDC 2019上,Valve首席实验心理学家Mike Ambinder将展示关于脑机接口(可实现脑和计算机之间直接通信的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Ambinder说BCI仍然是一种“投机性技术”,但它在玩家与未来游戏互动的方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与计算机交互的方式变得越来越方便。首先是穿孔卡,然后是命令行、鼠标……现在我们有了触摸屏、语音助手和VR/AR头显,它们可以读取我们头部和手部的精确位置,以便与虚拟世界进行自然互动。

简洁的计算机界面使我们更容易将我们的意图传达给计算机,使计算机更易于访问和使用,花费更少的时间学习抽象输入系统。也许计算机输入的最后一个前沿是脑机接口(BCI)。就像《黑客帝国》(The Matrix)(1999)中设想的虚拟现实系统一样,BCI的最终形式将是某种直接的神经输入/输出接口,大脑可以直接与计算机互相“交谈”,而不需要抽象的I/O。

虽然我们离直接的大脑I/O还很远很远,但近年来至少在输入端“大脑阅读”,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在早期,这项技术具有很大的潜力,它将改变我们与电脑之间互动的方式。

本月晚些时候,在旧金山举行的GDC 2019大会上,Valve的首席实验心理学家迈克·安宾德(Mike Ambinder)将对BCI最近的研究进行综述,着眼于其在游戏领域的适用性。这次会议将于3月22日(星期五)举行,题目为脑机接口:未来的应用如何展开”。官方描述如下:

虽然目前这只是一项推测性的技术,但脑机接口(BCI)研究的进展正开始揭示未来玩家如何与游戏互动。虽然目前的交互模式的仅限于解释鼠标,键盘,游戏控制器,和手势控制,未来一代又一代的接口可能包括解释能力的神经信号的方式承诺行动更快、更敏感,更广泛的阵列可能的输入,实时适应游戏状态的玩家的内部状态,和定性不同的游戏体验。本讲座涵盖了游戏产业BCI研究的近期和长期前景,但重点是基于该研究的技术如何使当前的开发者受益。

Ambinder拥有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心理学学士学位,伊利诺斯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根据他在领英(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在Valve工作了近11年。

会议的细节说,演示的目的是让开发人员了解BCI研究的各个方面的优缺点,以及这项工作可能会改变未来玩家与游戏互动的方式。

虽然即将到来的GDC展示的描述并没有特别提到AR/VR,但是结合BCI和AR/VR的含义很明显:通过更好地理解用户,虚拟世界可以变得更加身临其境。和眼球追踪技术一样,BCI信号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用来读取用户的状态和意图,并将这些信息用作应用程序或游戏的有用输入。考虑到Valve在VR领域的工作,如果Ambinder在演示中没有触及VR和BCI的交集,我们会感到惊讶。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valve-psychologist-to-explore-brain-computer-interface-research-at-gdc-2019-mike-ambind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产汽车(Nissan)正在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设计他们的汽车,该方法将包括使用VR和HaptX的现实触觉反馈技术,让设计师可以在虚拟空间中实际持有和操纵3D模型。
VR
Palmer Luckey的Anduril Industries赢得了五角大楼备受争议的人工智能项目Project Maven的合同。 自2017年成立公司以来,Luckey一直专注于国防工业,建立可用于边境监控的先进系统。
VR
据了解,已有数十家企业计划申请上市科创版(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这包括一些虚拟现实企业。映维网今早有分享说,奥飞娱乐透露其参股公司上海乐相科技已提交上市科创板的申请资料...
VR
在今年1月份的CES 2019上,北京AR/VR技术厂商Pico首次亮相了基于Pico小怪兽G2的升级版VR一体机Pico G2 4K,并表示该产品将很快上市。现在,我们可能很快就可以知道Pico G2 4K的具体售价和发售日期信息了,...
VR
Oculus将再次参加GDC大会,并计划于当地时间3月20日-22日期间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与大家直接对话。另外,你在3月18日-22日期间可以前往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Mosc...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