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体验是虚拟现实的未来吗

VR/AR
2019
04/25
13:18
techradar
分享
评论

VR传统上是一种孤独的体验。戴上头显后,你通常是孤立的(即使你是坐在一群人当中),即使是多个人的经历也只能让两三个人分享同一个世界。但事实并非如此。

从4月26日到5月4日,在今年的翠贝卡电影节上,虚拟现实公司parallel ux推出了一种全新的体验,16个人可以一起观看和享受。《洞穴》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12000年前的故事,当时人们围坐在火堆旁讲故事,这可以追溯到最早的共同讲故事时代。

每个座位都有一个独特的视角,就像剧院一样

Parallux的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Herscher解释道。当人们出现在Tribeca时,他们将进入VR,而我们的体验洞穴将在那里的一个单独的房间里,“16个座位上将有16个头显,分两排摆放。他们会走进来,被要求坐下来放松,并被介绍给我们正在使用的设备,就像一个小的登机。

“然后他们会戴上头显,当他们戴上头显的那一刻,他们就会被带到洞穴的世界空间。”

当一名观众向左或向右看时,他们将能够看到坐在他们两边的人的虚拟表示。这些也不只是占位符——每个化身都将跟随它所代表的人的动作,将头转向同一个方向,“看”他或她做的任何地方。

“最重要的是,每个座位都有一个独特的视角,就像剧院一样,”Herscher说。“所以坐在左边的观众和坐在右边的观众有着非常不同的体验和观点。然后他们会坐下来看我们的短片,然后摘下头显,像去电影院或电影院一样闲逛。”

一个独特的观点

parallel ux创造了一种技术,可以将VR头显连接在一起,但它也可以从头开始创建类似Cave这样的内容。虽然Tribeca的观众将被限制在16人,但Cave最初一次只能容纳30人。

该公司首席创意官克里斯•莱恩解释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挑战,因为这是你第一次不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所以你必须考虑到,每个人都需要对行动有一个好的看法。”

Herscher补充道:“凯夫真正让人兴奋的地方不只是我们有能力为人们服务,而是真正依靠克里斯的专业知识、电影、剧院和电影来创作内容,而不是为一个观众,而是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设计和内容挑战。”

parallel ux公司从2018年11月才成立,但是Herscher和技术顾问Ken Perlin花了数年时间在纽约大学未来现实实验室研究和开发共享体验的技术。

通过VR和AR,它是一种“展示而非讲述”的媒体

该团队认为,家庭AR和VR体验仍然有一席之地,但他们认为,集体体验对于行业的成长至关重要。Herscher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吸引足够多的眼球来关注VR内容,使其成为现实。

“有了VR和AR,它是一种展示而非讲述的媒体,在这个媒体中有一些杰出的内容创造者,他们完全推动了内容、设计和体验的前沿,但他们一次只能接触到一到两个人。没有大量的家庭硬件所有者能够将内容分发给他们。

“所以我们真的在努力解决人们关注内容的问题。让你的内容规模化,让它达到每天吸引成千上万人的程度,因为那是你真正进入娱乐产业规模化经济的时候。如果你一次只能做两、三、四个人,你就无法达到真正起飞所需的人数。”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盖比•泽特尔(Gabe Zetter)补充称:“这只适用于街机或电影院等基于地理位置的娱乐场所。”

泽特尔认为,共享体验可能正是VR真正成为主流所需要的推动力,能够让观众兴奋并乐于传播这个词。

他表示:“我认为,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公众开始意识到AR和VR,越来越多的头显开始销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种技术和这个行业,但它还没有完全起飞。”

parallel ux正在积极寻找有创意的人来创造新的共享体验,并有一个自己的新项目正在筹备中,该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播。

图文出自:techradar

原文链接:https://www.techradar.com/news/are-shared-experiences-the-future-of-virtual-realit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研究院与康奈尔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系列技术,使视障人士可以接触到虚拟现实。
VR
周三上午,福特宣布将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如果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两家公司将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福特将持有Rivian的少数股权。福特汽车总裁乔•辛里奇(Joe Hinrich)将获Rivian董事会...
VR
一个为医生提供手术“flight simulator”的虚拟现实平台成为首个获得英国皇家外科医生学院认证的此类平台。
VR
今年4月,苹果公司(Apple)报告称,其在加州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数量首次下降。
VR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