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供应商旷视科技完成7.5亿D轮融资

VR/AR
2019
05/10
13:11
techcrunch
分享
评论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旷视科技(Megvii)完成7.5亿美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使其估值达到40亿美元。该公司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IPO。

参与D轮融资的均为全球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 (ADIA) 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报道称,阿里巴巴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以自研视觉感知算法引擎为核心,致力于持续打造在各商业领域的 AIoT 操作系统,以及深度构建具备 连接百亿物联网设备能力的生态系统。

据悉,今年1月曾有报道称,Megvii正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至多10亿美元。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随着该公司为今年晚些时候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做准备,新的注资将该公司估值提高至略高于40亿美元。

中国在人工智能各个方面都有望超过美国。CB Insights收集的数据显示,在少数几轮大型融资的推动下,2017年中国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占全部人工智能融资的48%,首次超过美国。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发现,中国发表的人工智能研究论文数量及其影响正迅速逼近美国。

正如《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其他出版物所指出的,对中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警告是,政府使用了这项技术。虽然面部识别技术帮助警方追踪失踪儿童并抓获嫌疑人,但人们对它被用作监控工具感到担忧。

就在Megvii获得新一轮融资的几天前,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一份报告将其列为联合行动综合平台(Integrated Joint Operations Platform)的技术提供商。联合行动综合平台是一款警方应用程序,据称用于从中国西部偏远省份新疆的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群体收集详细数据。据报道,Megvii否认与IJOP数据库有任何联系。

迄今为止,Megvii在中国国内外吸引了一批知名投资者。D系列的参与者包括中国央行专注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Group Investment Limited),以及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海外投资子公司工商银行资产管理(ICBC Asset Management (Global))。

此次融资的外国投资者包括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的全资子公司,以及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Megvii表示,其新收益将用于其人工智能服务的商业化、招聘以及全球扩张。

中国一直在向世界各国出口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去年6月的一篇报道,Megvii正就将其软件引入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谈判。去年,宜图在新加坡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办事处,将其情报解决方案部署到东南亚的合作伙伴。与此类似,SenseTime今年1月在日本开设了一个自动驾驶测试园。

原文链接:https://techcrunch.com/2019/05/08/megvii-750-million/

来源:techcrun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pen vRAN技术的先驱Altiostar今天宣布,它已经完成了1.14亿美元的C轮融资,乐天将作为投资者参与其中。
VR
对于经常关注科技资讯的朋友来说,可能都知道,谷歌于昨天召开了开发者大会,该公司计划在8月或9月的时候发布下一个版本的Android Q。据悉,Mountain View公司将发布更多的Android Q测试版更新,这些更新...
VR
上周,来自全球超过35个国家的183名全球人工智能(AI)专家和影响者齐聚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参加2019年由迪拜旅游和商业营销部组织的AI Everything Summit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和迪拜统治者S...
VR
人们期待已久的印度5G服务网络试验预计将于6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周三,一家媒体报道称,国家电信部的一个小组建议各大电信公司从下个月开始测试这一频谱。
VR
爱立信即将参加由英国《金融时报》在伦敦举办的2019年未来汽车峰会。在那里,我们的团队将在现场,并参与几个演讲和小组讨论。我们期待着与Einride这样的合作伙伴就推动未来汽车发展的进步进行深入的专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