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明年上路自动驾驶出租车持保留意见

VR/AR
2019
05/14
14:40
robot.ofweek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五,出行巨头Ube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每股发行价为45美元。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上市前曾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未来交通是电动化的观点表示认可,但对于明年会出现马斯克说的真正自动化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还持保留意见。

在科斯罗萨希看来,未来交通首先必须是电动的,“我们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这对环境很友好,我们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比如在伦敦推广电动汽车。”并且,Uber认为未来的交通服务也一定是“共享”的。

4月,埃隆·马斯克语出惊人,吐槽了目前广为自动驾驶公司采用的激光雷达等技术,承诺明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驶上街道。并向投资人透露,无人驾驶技术和相关服务将使得他的电动汽车公司增长到5000亿美元的市值。

目前,自动驾驶有几种技术路线,例如Waymo是以激光雷达为主,此外,大多数创业公司选择的是多传感器感知融合的方案。无论哪一种,都会用到激光雷达。而特斯拉却完全“抛弃”了它。当然,激光雷达的性价比不够友好,这是业内共识,Waymo使用的激光雷达单个定制成本大约在8万美金左右。

特斯拉AI芯片发布会上,Musk也不断放话,依靠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公司就是傻瓜行为。事实上,Musk在公共场合不止一次表达过这样的观点,激光雷达只会让汽车变得昂贵、丑陋,选择这一技术方案只会在以后的竞争中陷入劣势。

对此,科斯罗萨希表示,“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必然会获得更大的影响力。但Uber在传感器技术和环境映射技术方面,采取了一种相对保守的方法。最终软件会实现这些功能,所以我并不是否定他的观点。只是在这项应用到来的时间上存在分歧。”

近年来,特斯拉和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都发生过致命的撞车事故。这也使得科斯罗萨希谈话中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更为冷静。

除了规模可观的叫车业务,Uber还提供自行车和踏板车租赁、送餐服务,并运营着将寄件人与托运人联系起来的货运中介服务。Uber还正在通过旗下的先进技术集团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原文链接:https://robot.ofweek.com/2019-05/ART-8321206-8600-30326622.html

来源:robot.ofweek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第六届台北5G国际高峰会(The 6th Taipei 5G Summit)’,将于5月30日(四)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介绍当前全球5G垂直领域技术、创新应用服务及频谱规划,并提供全球最新的5G发展趋势,期能协助我国...
VR
无线传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专家Aviat Networks. Inc(AVNW)今天宣布,该公司已收到美国五大无线运营商的订单,为2019年下半年推出商用5G服务提供无线传输解决方案。这些订单将支持运营商在两个州首次推...
VR
LG电子(LG Electronics)首款5G智能手机在韩国上市的第一个周末就收到了逾10万份订单。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移动运营商表示,这款手机第一周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其前身V40 ThinQ。
VR
HTC 今日公布今年首季财报,2019 年第1季营收为新台币29.4亿元,税后淨损为24.6亿元,每股税后亏损为2.98元;毛利率由前季8.0%增加至14.7%,同时也是从去年第4季以来,连续5个季度毛利率增长。
VR
因为中美国贸易摩擦影响,很多科技股受到了影响。 周一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00点,跌幅为2.4%。报25,323.77点。标准普尔指数下跌2.4%,报2,811.8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报7,653.11点...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