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阳能工厂产能过剩 “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销往了海外

VR/AR
2019
05/18
12:56
ithome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其位于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的太阳能工厂将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其他储能产品的“生产基地”。

该公司在向纽约州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这一举措。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就业和投资承诺已经超出了规定。

报告称,特斯拉在该工厂雇佣了329名工人,而其合作伙伴松下在该工厂拥有约400名员工。特斯拉在纽约州其他地方还拥有300多名员工。作为特斯拉对纽约州承诺的一部分,其需要在4月30日前在纽约州当地提供至少500个就业岗位,而纽约州为其提供7.5亿美元的补贴。

特斯拉进入太阳能业务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其中SolarCity公司由马斯克的几个表兄弟创建,在收购时的业务境况不佳。一些股东认为,太阳能发电和特斯拉的电动车制造业务关系并不大。近来,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出现了大幅波动,以及的装机总量为47兆瓦,同比暴跌了四成。据报道,SolarCity过去依靠家得宝公司和挨门营销的方式进行销售,成本过高,特斯拉公司对销售进行了大幅改革,开始通过特斯拉电动车零售店销售太阳能,这些调整冲击了太阳能的销量。

特斯拉在纽约生产太阳能产品的计划受到了密切关注,因为该公司大幅缩减了其于2016年斥资26亿美元所收购的SolarCity美国市场太阳能业务。当时,特斯拉计划利用这家工厂生产一种名为“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的开创性产品,该能源系统的设计初衷是让它看起来像普通的屋顶。但该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远低于预期。据悉,该工厂所生产的“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都销往了海外,而非像最初计划那样用于制造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投资布法罗和纽约州,新的生产线将提供更多高科技工作岗位,同时支持特斯拉的储能产品和全球超级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还将在纽约开设三个新的汽车服务中心。一年后,该公司需要在该州雇佣1460名员工。

原文链接:https://www.ithome.com/0/423/715.htm

来源:ithom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G网络是通信技术的颠覆式变革,将开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代,并极大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5G网络的部署与发展对于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释放信息消费...
VR
据社交VRBigscreen官方称,从5月21号起,用户可以在facebook公司新发布的Oculus Quest和Rift S头显上欢看电影和玩游戏。作为Oculus Quest的粉丝来说这将是很大的福利。
VR
《愤怒的小鸟VR:猪岛》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近日宣布,任命20岁的创业资深人士帕特里克•德雷伯(Patrik Dreber)为其新的首席运营官。
VR
根据物联网分析公司Berg Insight的一份报告,5G将在2020年底首次出现在物联网市场。第一批5G蜂窝物联网模块今年将向开发者开放,使早期采用者能够创建第一批基于该标准的物联网设备。然而,根据以往新标准...
VR
自从微软宣布推出最初的Xbox以来,索尼和微软一直是主机游戏领域的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今天宣布,它们将联手开发云游戏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此次合作的一部分内容是,索尼将帮助微软探索使用现有的微软Az...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