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5G网络开发商在亚洲如何与华为竞争

VR/AR
2019
06/04
13: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移动基础设施公司认为,未来几年,亚洲LTE网络将被容量更大、延时更短的5G网络所取代。这些5G网络将成为移动电子竞技、自动车辆通信、虚拟控制机器人手术等应用的新途径。

但如果企业想在亚洲发展中市场分一杯羹,三星(Samsung)、中兴通讯(ZTE)、诺基亚(Nokia)、爱立信(Ericsson)等设备供应商将需要与华为的低成本产品展开竞争。

就全球商业5G协议而言,只有芬兰的诺基亚(Nokia)和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接近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华为公开宣布了40笔交易,而诺基亚和爱立信分别宣布了38笔和18笔交易。但华为在2018年的研发支出约为150亿美元,远远超过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 90亿美元的总和。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MTN Consulting分析师Subramanian Venkatraman表示:“这笔巨额支出使华为有能力生产成本更低的芯片和路由器。”

“这是欧洲运营商不愿完全禁止华为设备的原因之一。”

诺基亚和爱立信告诉ZDNet,他们在亚洲竞争的关键将是与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它们经过验证的业绩记录。

诺基亚亚太区和日本5G销售主管Kai Sahala告诉ZDNet,亚洲5G频谱的可用性正在推迟日本、韩国和中国以外主要市场的开发,但他的公司在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看到了机会。

他说:“我们正在许多市场与包括华为在内的所有供应商竞争,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

“这说明了我们的立场,尤其是我们的5G服务。”

萨哈拉说,该公司正在采取多种方法为亚洲地区的国家开拓市场。

他说:“我不认为谈判的内容仅仅是价格,还有质量、可靠性、接口的开放性,以及安全性和我们能提供的平台。”

尽管他承认,目前存在一些障碍,比如最初的性能参差不齐,以及韩国5G网络的推出延迟。

他表示:“从大的角度来看,这确实关乎长期表现。”“(对我们4G网络的)独立研究的表现真的很出色。”

爱立信物联网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经理Erik Kruse告诉ZDNet,他的公司正在以成本、性能和可靠性与5G竞争。

一些人认为,美国最近对华为的限制是竞争的一个因素。美国限制华为与美国企业合作或向华为供应零部件。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限制迫使华为将一些项目列为“待完成”,同时也“放缓”了其他项目,比如其服务器业务。一名高管表示,华为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订购了大量零部件,为其在美国供应链供应问题上提供了暂时的缓冲。

但台湾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副总裁兼总经理程先生(Steve Cheng)对ZDNet表示,与华为的低成本竞争是困难的,他认为美国的限制将给其他公司更好的机会发展5G市场。

萨哈拉说,诺基亚对这些限制持“中立”立场,因为这些限制是由各国政府决定的,但诺基亚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与此同时,克鲁斯和爱立信发言人拒绝就华为的限制置评。

最终,华为会成为领先者吗?

数据中心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5G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Caroline Chan告诉ZDNet,美国公司将遵守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命令——这是一个“棘手的情况”——但她表示,目前在亚洲还没有明显的5G领先者。

她说:“每个人都意识到有巨大的潜力去实现这一目标。”问题是投资优先,以及你有多积极和勇敢。”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台湾《经济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美国商务部在台积电发出不断供声明后立即派人赴台调查,想找出台积电出货华为是否违反美国法规,但调查结果让美国大失所望,只能悻悻然离开。
VR
到2050年,近四分之一的人将达到60岁以上,是现在的两倍。此外,80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将翻四倍。这种人口结构的转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老年人日常医疗管理中开辟了新的前景,并成为医疗专业人士和机构治疗老...
VR
5月31日,联想官方微博更名为联想中国,本意是让大家知道联想是一个爱国的企业。不过弄巧成拙,很多网友开始针对这件事发表评论。
VR
今天港股开盘,小米集团-W股票开盘狂泄近6%,盘中每股一度报收9港元整数关口,创上市以来新低。
VR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声明表示,CCF秉承“会员构成、会员治会、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深得业界的尊重和会员的高度认可,在中国的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