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暗示AMD Navi GPU架构提供了VirtualLink支持

VR/AR
2019
06/13
13:2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AMD Navi GPU架构似乎在设计中融入了VirtualLink支持,但RX 5700显卡在发布时不包含后者的支持。所以人们猜测第三方厂商可能会带来Radeon RX 5700 XT VR版本,如蓝宝、华硕和讯景。

VirtualLink的目标是减少PC头显系统的数据线数量,旨在通过单根数据线来为虚拟现实头显提供电源,数据和视频流。这个标准由VirtualLink Consortium制定,并得到了AMD,Valve,英伟达,Oculus和微软等公司的支持。

然而,巨头们对这一开放标准的支持力度不如预期,AMD或Valve的最新产品都没有提供直接的支持。前者的RX 5700系列没有体现所述支持,而即将发售的Valve Index头显则需要消费者额外购买40美元的适配器。

不过,尽管基于Navi的AMD Radeon RX 5700 XT和RX 570参考模型没有相应的端口,但这并不意味着第三方厂商在未来不会采取一定的措施。著名Twitter爆料者Komachi日前通过Twitter分享了一个PCI-ID,而这似乎表明Navi是包含VirtualLink的支持。

但由于两款参考模型都没有体现具体的支持,看起来AMD对这一开源标准的兴趣不是非常浓烈,并且有可能是留给合作伙伴决定是否要纳入VirtualLink的支持。要实现这一支持应该并不困难,因为它与DisplayPort生态系统相当接近。

Navi的RDNA架构中的特定部分有助于提升虚拟现实性能,优化的异步计算功能可帮助实现流畅的VR体验。

但就目前而言,只有英伟达的RTX显卡体现了VirtualLink的支持,但部分第三方产品甚至没有提供相应的端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任何一款VR头显对VirtualLink提供完整的支持。当然,厂商提供了USB-C到HDMI适配器的选项,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VirtualLink。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2305.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intelligenttransport报道,近日,Keolis展示了如何利用5G技术远程控制自动驾驶汽车,从而提高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VR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由于网络安全等问题,诺基亚和爱立信或将考虑将考虑敏感业务移出中国。对此爱立信和诺基亚一直没有发出官方回应,而在昨晚,诺基亚终于发表了他们的态度。
VR
据外媒arstechnica最新报道称,苹果正在跟英特尔秘密谈判,欲打算收购其在德国的调制解调器部门(基带),以此来加速自研5G基带的研发工作。
VR
谷歌在博客中宣布将停止支持32位版Android Studio以及32位的Android模拟器。谷歌将仅支持64位版本的IDE开放工具。显然,这只会影响使用32位版本Windows系统的开发人员,另外macOS已经没有32位版本。
VR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Uber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在圣地亚哥进行无人机快餐配送测试。该公司自去年5月以来就一直在讨论这项测试服务的可行性。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