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专利提出6DoF控制器『CV视觉+磁』混合追踪解决方案

VR/AR
2019
06/18
14:0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对于虚拟现实头显而言,追踪精度是实现高度沉浸感的关键要素之一。Facebook显然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已经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且提交了一系列与追踪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Selective Tracking Of A Head-Mounted Display(头戴式显示器的选择性追踪)”的Facebook专利,后者描述了一种可用于追踪控制器位置的技术和方法。

这家公司概述道:“追踪系统追踪与头显隔开的目标对象。追踪系统包括第一追踪组件(如摄像头),第二追踪组件(如磁追踪系统)和选择性追踪系统。第一追踪组件使用第一类型的追踪信息来确定目标对象的位置,并确定与确定位置相关联的追踪误差。选择性追踪系统将追踪误差与阈值进行比较,然后根据所述比较,使用第二追踪组件确定目标对象的位置。”

Facebook设想的追踪系统包含摄像头组件,以及内嵌至头显中的磁性传感器。另外,上面提及的目标对象主要是指控制器。控制器包括磁场生成器。

相关专利:Selective Tracking Of A Head-Mounted Display

简单来说,追踪系统主要通过摄像头组件来确定控制器的位置,然后判断与所述位置相关联的追踪误差。但由于有时候控制器会超出摄像头组件的有效追踪范围,所以这时选择性追踪系统可以分析比较追踪误差。如果超出阀值,系统可以选择转而利用磁性追踪组件来判断控制器的位置。

名为“Selective Tracking Of A Head-Mounted Display(头戴式显示器的选择性追踪)”的Facebook专利申请最初于2017年12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2519.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奔驰汽车(Mercedes-Benz Cars)正与德国电信(Telefonica Deutschland)和网络供应商爱立信合作,在其位于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56号工厂”建设全球首个用于汽车生产的5G移动网络。
VR
据Nerd4消息,该媒体已确认荣耀20 Pro已经通过Google认证,意味着这款设备可以在意大利正常发布了。
VR
据外媒报道,乌拉圭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安装商用5G网络的国家。尽管创造了历史,但最近马尔多纳多地区爆发了抗议活动,抗议5G技术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
VR
在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各大科技公司停止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微软商店曾悄悄下架华为笔记本。并传出微软无法提供华为Windows系统,导致华为新一代笔记本无限期延迟推出的消息。
VR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onica)和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已签署协议,将启动一项联合行动,将5G技术应用于银行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