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事件完整时间表 中国公司的传奇故事

VR/AR
2019
07/02
21:5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通过最近的指控继续维持其无罪。华为被列入其所谓的“实体名单”,引起一系列事件,对于社会和一些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引起了多个国家关注。

手机里的五角场夜景图片素材

所谓“实体名单”是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安全利益,作为出口管制的一个重要手段。实体名单于1997 年2 月由商务部首次发布,被认为参与扩散活动的最终用户都进入榜单,以此明确告知出口商,在未得到许可证时,不得帮助这些实体获取受本条例管辖的任何物项,同时,有关许可证的申请应按照《出口管理条例》(美国)第744 部分规定的审查标准接受审查,且向此类实体出口或再出口有关物项不适用任何许可例外的规定。

以下是笔者整理的时间表与事件:

7月1日:美国表示,华为可购买不涉及国家安全的设备。

6月29日:据报道特朗普同意解除对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的限制。

6月25日:联邦快递正式起诉商务部。美光CEO桑杰·梅赫罗特拉对外表示,在过去两周美光已经部分恢复向华为的供货。

6月21日:美国将另外五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单。

6月18日微软商店重新上架华为MateBook笔记本

6月12日:据报道,华为已经开始对其自己的操作系统进行商标注册,并且向Verizon收取10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

6月11日:华为表示将需要更多时间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销售商,据称将推迟发布新款笔记本电脑。 

6月7日:Facebook停止让华为预装其应用程序。此外,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定于2020年1月举行。

6月6日:俄罗斯电信同意让华为发展其国家的5G网络,而中国则通过发放5G许可证来推动华为的发展。

6月5日:华为董事长称公司将与美国签署“无间谍”协议。

6月3日:科学出版商IEEE撤销其长达一周的禁止华为科学家审查技术论文的禁令。

6月2日:据报华为在被列入“实体名单”期间消减手机产量。

5月30日:SD协会和Wi-Fi联盟恢复了华为会员资格,华为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在第一季度翻了两番。

5月26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如果中国对苹果进行报复,他将“第一个抗议”。

5月24日:华为的操作系统可能被称为“鸿蒙”,亚马逊日本停止销售华为设备。

5月23日:据报道,美国指责华为对与中国的关系撒谎。

5月22日:Arm中止华为合作,华为Mate 20 X从英国5G发布中剔除。

5月21日:据称华为希望其应用商店与谷歌竞争。

5月20日:美国暂时缓解华为禁令,促使谷歌暂时恢复工作。

5月19日:谷歌表示将不再为华为手机提供Android更新。

5月16日:华为称美国禁令将“严重损害”美国的就业机会和一些公司利益。

5月15日:特朗普通过国家安全命令有效地禁止华为。

5月8日:英国5G部署可能会因华为调查而延迟。

5月3日:由于美国再次警告华为的威胁,各国将起草5G安全提案。

5月2日:华为泄密事件导致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被解职。

4月30日:据报道,沃达丰在华为设备中发现了隐藏的后门。

4月24日:据报道,英国将允许华为限制使用5G基础设施。几天后,中国敦促英国让华为成为5G部署的一部分。

4月21日:据报道,中央情报局称华为由中国国家安全局资助。

4月9日:据报道,美国不再要求德国实施华为禁令。

2019年4月8日:据报道,华为开放销售其5G芯片。

2019年4月4日:华为设定了超越三星和苹果的新目标,由于美国的调查,麻省理工学院切断了与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联系。

2019年3月28日:英国监管机构警告华为产品代表“ 风险显著增加 ”。

2019年3月14日:报道称,华为正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以防万一无法使用Android或Windows。

       2019年3月12日:据报道,美国告诉德国放弃华为否则它将限制情报共享。通天华为Mate 20的出货量达到1000万。

2019年3月8日:华为因设备禁令起诉美国政府。

2019年3月5日:据报道,华为呼吁采用国际网络安全标准。

2019年3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的引渡听证会获得加拿大的批准,美国警告菲律宾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

2019年2月26日:三星和华为解决了长达2年的专利纠纷。

2019年2月22日:据报道,意大利政界人士正在推动华为5G禁令。

2019年2月21日:国务卿Mike Pompeo表示,使用华为技术的国家对美国构成了风险。

2019年2月20日至21日:任正非说,逮捕他的女儿,是出于政治动机,美国将5G视为“军事”技术。

2019年2月19日:任正非告诉BBC“美国不可能粉碎我们。”

2019年2月17日:据报道,英国认为在5G中使用华为是一个可控的风险。

2019年2月6日:美国国务院不鼓励欧洲国家在其5G部署中使用华为设备。

2019年2月4日:一份报告说FBI袭击了华为实验室。此外,该公司的两名员工在经过工作许可证检查后被驱逐出丹麦。

2019年1月30日:高通公司与华为达成临时许可协议。

2019年1月29日: 美国以涉嫌商业机密盗窃和欺诈罪名进行了23起起诉。

2019年1月18日:中国称加拿大对华为5G技术的禁令将引发很大“反响”。

2019年1月11日:在波兰,一名华为员工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三天后,华为解雇了该员工。

2019年1月4日:参议员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以解决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担忧。

2019年1月3日:一份报告显示,特朗普总统可能会使用行政命令禁止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

2018年12月12日:加拿大法院收取华为首席财务官1000万美元的保释金。

2018年12月7日:路透社报道称日本将停止购买中兴通讯设备。

2018年12月6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2018年12月5日:英国电信表示,它将在2021年之前将华为设备从4G网络中剥离出来,并且不会在5G核心设备中使用华为设备。

2018年10月18日:华为与美国创业公司CNEX Labs争夺专利权。

2018年9月5日:在Facebook和Twitter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华为和中兴通讯被召回。

2018年7月11日:澳大利亚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禁止华为推出5G。

2018年6月7日:美国国会呼吁谷歌与华为建立联系。

2018年6月6日:一份报告显示,Facebook为华为提供了对用户数据的特殊访问权限。

2018年5月2日:五角大楼禁止在美军基地销售华为和中兴手机。

2018年3月22日:华为失去百思买作为零售合作伙伴的机会。

2018年2月13日: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 Wray 警告不要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7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6月27日-6月29日),共设置7大板块30余场活动。本次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
VR
在前几日,一款垃圾分类的试玩视频登上了微博热搜。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体验者需要按照自7月1日以来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丢到对应的四个垃圾桶内,玩法上真实有趣。这则微博一经发...
VR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首席执行官D.J. Koh声称,他对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的过早推出负责。目前,这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仍在等待重新推出的日期。
VR
国外翻新产品网站Decluttr进行了一项调查,Decluttr调查了18岁以上的2000名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结果显示许多美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对自己的手机了解并不多。
VR
Oculus日前正式放出了Rift S和Rift 1.39 PTC(Public Test Channel)版本。其中,这一软件更新给Touch控制器的追踪性能带来了大幅提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