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阿波罗5.0 升级了“复杂”的道路场景

VR/AR
2019
07/02
21:5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百度上周悄然发布了最新版本的阿波罗(Apollo),这是其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开源全栈软件解决方案。“阿波罗5.0”是继“阿波罗Lite”(Apollo Lite是该公司基于视觉的框架,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实现几乎完全自主驾驶)之后推出的新功能,包括针对“复杂”道路场景的升级感知模型和定制的传感器校准服务。

百度在GitHub上附带的变更日志中指出:“阿波罗5.0是为支持地理定位自动驾驶的批量生产而做出的努力。”“这辆车现在有360度的可视性……这让它更安全、更灵敏。”

阿波罗5.0引入了一项全新的数据管道服务,包括每辆车的校准选项,以及经过修饰的预测评估器和地图数据验证工具。也许最引人注目的是开放空间规划器——一种新的基于场景的规划算法——以及对停车和十字路口的改进支持,包括那些有停车标志和交通灯的路口,以及那些没有路标的路口。最后,阿波罗用于模型验证和测试的基于Web的仿真平台Dreamland已经使用更强大的场景编辑器和环控制模拟进行了更新。

百度的阿波罗在发布后大约两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百度公布了阿波罗的第二代主要产品阿波罗2.0,其中引入了新的参考车辆、用于无线更新的加密框架、改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一个能够更好地确定车辆行驶位置的系统。2018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阿波罗2.5,它实现了基于视觉的改进感知、实时相对映射、新的驾驶场景和可视化调试工具。

与阿波罗2.5同步推出的是,百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建立了一个汽车安全实验室。

阿波罗3.0增加了对代客泊车、自动迷你巴士和自动微型汽车的支持,以及与百度语音激活的远程信息处理软件的集成,该软件可以执行面部识别,并监测司机的疲劳迹象。它还标志着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的责任敏感安全(RSS)的合并,这是一种“常识”方法,用于在道路上做出决策,将良好的驾驶习惯(如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和赋予其他车辆通行权)纳入阿波罗的代码库。

阿波罗3.5引入了完成无保护转弯的能力(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挑战性动作),管理速度颠簸和清晰的区域,侧通道,狭窄的车道和停车场。此外,它还标志着阿波罗企业号(Apollo Enterprise)和阿波罗网络RT框架(Apollo Cyber RT framework)的推出,前者是一套用于大批量生产汽车的自主和连接服务,后者是一套高性能的运行时,与Velodyne的VLS-128等激光雷达传感器兼容。

百度的灵活性帮助它跟上了英伟达(Nvidia)等竞争对手的步伐。Nvidia今年早些时候在Drive AutoPilot上推出了全新的全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一个较新的挑战者是总部位于日本的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附属企业Tier IV,该公司最近筹集了2800万美元,用于开发Autoware,这是一个面向无人驾驶汽车的开源软件平台。

阿波罗已经增长到40万行代码,比公司在2018年1月宣布的16.5万行代码增加了一倍多。目前,它正在接受英特尔、英伟达、NXP和130多个全球合作伙伴的测试、贡献或部署。(这比2018年7月的116家合作伙伴有所增加。)根据百度的数据,从项目的GitHub库中获取阿波罗代码的开发人员达到1.2万人,比2018年年中增加了20%。

总部位于加州的Udelv今年1月表示,将在2019年向包括旧金山湾区在内的美国城市部署多达100辆由阿波罗3.5开发的自动送货车。其他参与阿波罗计划的公司像沃尔沃(Volvo)和福特(Ford),这两家公司都承诺将于2019年在中国道路上测试阿波罗自动驾驶汽车。

除了现代起亚、福特和VM Motori之外,百度还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比亚迪汽车、长城等汽车厂商合作,推出阿波罗企业汽车解决方案。开发红旗系列豪华车的一汽集团是另一个亲密的合作伙伴——去年,它宣布计划明年在中国推出“数量有限的”阿波罗汽车,百度表示,超过60家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在300多个车型中将Dueros用于阿波罗(Apollo),一套基于AI的IoV解决方案,具有语音助手,增强现实和运动检测功能。

百度计划到2020年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上实现“完全自主”,但它将与同在北京的Pony.ai存在竞争,迄今为止,Pony.ai已经筹集了2.14亿美元的风投,并于4月初在广州启动了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与此同时,Alphabet的Waymo说,它现在为超过1000名乘客提供服务,拥有超过600辆汽车的车队。通用汽车公司的巡航自动化已经在旧金山测试了一项针对出租车员工的出租车服务,并计划今年推出公共服务。其他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Zoox、Aptiv、May Mobility、Pronto.ai、Aurora和Nuro。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电信集团Tele2负责人表示,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以及欧洲各国政府审查使用中国设备的影响,欧洲5G服务的推出速度正在放缓。
VR
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通过最近的指控继续维持其无罪。华为被列入其所谓的“实体名单”,引起一系列事件,对于社会和一些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引起了多个国家关注。
VR
6月27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6月27日-6月29日),共设置7大板块30余场活动。本次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
VR
在前几日,一款垃圾分类的试玩视频登上了微博热搜。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体验者需要按照自7月1日以来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丢到对应的四个垃圾桶内,玩法上真实有趣。这则微博一经发...
VR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首席执行官D.J. Koh声称,他对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的过早推出负责。目前,这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仍在等待重新推出的日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