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回应Quest摄像头隐私:数据不会上传服务器

VR/AR
2019
07/18
22:1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Facebook最近正式发售了Oculus Quest和Rift S。这两款设备在启动后都会用到摄像头。所以,我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摄像头将会采集什么数据,而Facebook又将如何利用相关的数据。

用户有权利关心自己的隐私信息,并质问产品及其背后厂商将如何采集和利用相关的数据,尤其是对于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利用摄像头的产品。Oculus Quest和Rift S正是这样的产品,因为它们总是需要通过摄像头来追踪用户头部和双手的运动,并且提供关于周遭环境的透视视图。

尽管初代Rift已经引发了社区对隐私方面的担忧,但这款设备是采用了简单的点匹配追踪技术,而且不会映射和储存物理游玩空间的信息。Quest和Rift S则不同。

Oculus的隐私政策或服务条款都没有明确说明他们将如何使用,储存或传输由头显摄像头采集的数据。针对这个问题,一位Oculus的发言人回应道:

Quest和Rift S上的传感器主要是用于创建环境的3D映射,这有助于在已知空间中定位头显和控制器,从而确保Quest/Rift S可以正常运行并保证你的安全。所述数据是由头显本身处理。

当前服务器保留的唯一信息是不包含任何有关你环境的可识别信息的性能指标。这种性能指标有助于我们改进(内向外追踪系统)。当前服务器不会收集和存储有关你环境的图像或3D映射。原始图像不会存储在任何位置,而对于Quest来说,3D映射只会本地存储在头显,对于Rift S来说则只会本地储存在PC(你可以访问并进行删除)。这可以支持Quest/Rift S能够记住你已在多个房间设置的游玩空间。

如果Quest和Rift S未来提供的VR体验需要服务器收集这种信息,我们将通知用户,比如说共同定位的多人游戏体验。(需要说明的是,有时候用户可以选择主动提供这类信息。例如在进行直播的时候,用户可以选择流式传输透视视频片段,这样视频片段就会存储在平台之外的地方。类似地,当向Oculus提交错误报告时,用户可以选择包括透视视频片段(如果是与报告相关)。

这位发言人同时指出,Oculus提供了一个“My Privacy Center”页面 ,用户在这里可以发现更多关于隐私设置的信息,包括目前储存的信息(访问页面需要用Oculus账号登录)。

对于Oculus的回应,一个关键点是摄像头采集的数据只是在本地进行处理并主要用于追踪,而环境的3D映射不会传输至其他地方,服务器也不会进行储存。他们明确表示,(摄像头片段)原始图像不会储存在任何位置(甚至不会储存在本地头显或主机)。

Oculus早前曾指出,如果头显的白色LED指示灯不亮起,Quest的摄像头就无法启动,所以用户至少能够轻松地判断摄像头是否在偷偷地进行录影。

尽管得到Facebook官方的确认令人感到一丝放心,但“当前”这个词语的使用表明,Facebook没有排除未来不会进行相关的数据采集。确实,对于Oculus的隐私政策,Facebook总是尽可能少地做出承诺,从而给未来留有余地,并且尽可能在法律方面提供更多的论据。这意味VR社区需要时刻对隐私问题保持警醒,并防止企业对个人数据和信息的滥用。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792.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Kotaku的Stephen Totilo分享了他在E3大会的见闻及对Facebook特殊游戏战略负责人贾森·鲁宾的采访。
VR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近日,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法院允许当地居民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其理由是iPhone和其他产品中的电池没有合理地达到标称的续航时间。这起官司涉及自2014年底以来所有购买带有可充电电...
VR
2019年在汽车界大家谈到的最多的要数,电动汽车了,作为全球都提倡的新能源汽车受到了广大车友的喜爱,虽然近些天电动车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然而却丝毫不影响各大厂商向这方面发展的决心。近日,以豪华运...
VR
据外媒报道,7月17日,波兰数字事务部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波兰提议收紧其网络安全标准,以便将一定的产品或供应商从其未来5G网络的关键部分排除出去。
VR
Kantar的最新市场分析显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华为受到了美国限制的负面影响。尽管华为Q2的业绩仍好于2018年同期,但华为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比第一季度下降了1.9%,从5月份到6月份下降了9%。三星和小米...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