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员用VR脑波摇篮曲机帮助用户入眠

VR/AR
2019
07/22
22:3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Exertion Games Lab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次有趣的研究:他们一直在尝试将大脑脑波与虚拟现实结合起来整合成一种VR摇篮机。

他们希望通过VR可视化本人的脑波来帮助其放松。研究人员利用脑电图(EEG)拾取所述的脑波,然后为每个脑频率分配不同的颜色。结果是,每个人的大脑活动都产生了一种类似VR屏保的独特图像,并在这奇妙的环境中迅速入眠。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Nathan Semertzidis表示:“只要你活着,大脑就会保持活跃状态,包括睡觉时。我们设计了一个能够创造性地表达个人思维和允许你进行探索的系统。它利用大脑电活动发出的不同频率来驱动生成算法,并且动态地将大脑电活动转化为一种艺术作品。这同时提供了一种在身体非活跃状态时参与创造的方法。令人感到特别有趣的是,被试发现,在参与这一创作过程中,他们不再纠结于影响其睡眠的生活压力。”

该项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可以产生非常具体的认知和情绪状态。所以,该大学的科研人员尝试人为地促使你进入这种状态。被试报告称,整体负面情绪下降了21%,恐惧感下降了55%。与此同时,整体的积极情绪增加了8%,宁静情绪增加了13%。

Semertzidis指出:“我们的研究没有专门评估系统在治疗睡眠相关病症的能力。我们更多的是探索基于脑机界面的系统将如何为非临床人群的一般睡眠带来普遍性帮助。但考虑到被试指出他们能够远离生活压力源,所以我们有理由假设类似的脑机接口系统可用于治疗与焦虑症相关的失眠症。当然,我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所周知,控制器的触觉反馈在VR体验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它增加了一个物理层,让你在虚拟现实中感知到虚拟对象。当你用虚拟拳头击打一个物体时,控制器会迅速发出振动,给你营造出两个物体碰撞的感觉...
VR
英国就华为是否参与该国5G建设一事,徘徊在美国与中国之间。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继续伤害国际关系,英国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ISC)将敦促英国新首相在7月23日上任后,就对是否让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做出...
VR
明年的这个时候,预计将有1000万外国游客和数百万日本人聚集在东京观看第32届奥运会。当地政府正在采取多种基于人工智能的措施,旨在应对奥运期间的恐怖袭击和其他危险威胁。
VR
据LetsGoDigital报道,OPPO在2015年已经开发出智能手表,但它从未发布过。其原因尚不清楚,有可能该公司希望开发出更具特色的智能手表。
VR
能够令用户仿如真实般“触碰”虚拟现实对象的手套将能改变游戏行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