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Google等公司联名上书FCC 希望批准6GHz Wi-Fi频段

VR/AR
2019
07/30
21:5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对于目前的大多数科技厂商来说,都在朝着为移动设备带来更多便利的方面去发展,但他们最大的难题是自己的无线技术无法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频谱之争并不新鲜,但如果公司可以说服FCC允许未经许可使用6GHz频段,那么它也有助于5G的采用。

最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面临着一个头疼的问题:以苹果,谷歌为首的几家科技公司正在申请增加一个Wi-Fi频段,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不经过复杂的许可和监管限制的情况下使用它。

他们的主要理由是,要想让AR/VR设备、4K流媒体和数据链快速发展,它们需要一大块频谱供未经授权的用户使用。

传统的Wi-Fi技术一直在使用2.4GHz和5GHz频段,而6GHz则是其自然延伸。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提出了管理1200MHz部分许可和未许可的使用规则,但遭到电信公司的批评,他们正在使用6GHz天线进行“回程” - 主要是移动塔与核心网之间的联系。

代表无线通信行业的CTIA认为,提议存在很多通信干扰的可能性,并且美国最好将6GHz频段授权给运营商,以便它可以引领全球5G连接。

然而,这一问题在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博通,高通,惠普,英特尔和Marvel发送给FCC的信中表示可以解决,一种称为自动频率协调(AFC)的技术可以解决该问题,但这会增加在数据库中注册设备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希望在极低功率(VLP)移动设备中使用6GHz频段,这些设备远离微波天线以防止干扰,即使在近距离范围内也是如此。这些公司表示可以在一个160MHz的通道上以3米的范围内实现高达2Gbps的速度。在5G生活中,AR眼镜、4K流媒体等设备只有通过这种性能才能实现普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中,但是德国在使用华为下一代5G硬件和通信协议时,对所有潜在的担忧都不屑一顾。在与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沟通的过程中,华为公司设计了几种方案和做法,以减轻所谓的风险和...
VR
据媒体报道,华为曾和谷歌合作开发智能音响,但随后因实体名单我entire,导致华为与谷歌合作中断。与Google自家音响一样,华为音响也将采用Google智能助理,执行用户的语音命令。华为本打算在今年的德国柏...
VR
近日在Rootmetrics公司进行的一次5G网速测试中,OnePlus 7 Pro 5G获得了胜利,在同一位置进行了下载测试击败了三星Galaxy S10 5G、LG V50、Oppo Reno 5G。
VR
近日,Khronos集团正式发布了支持AR和VR平台OpenXR 1.0规范,OpenXR是统一的免费授权开源标准,该规范将使扩展现实应用程序能够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来自Epic Games,Microsoft,Oculus和Varjo的平台,...
VR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中国内地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为976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1.036亿部下降6%,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