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可通过监控“扫视”、“眨眼”来降低PS VR渲染功耗

VR/AR
2019
08/09
00:0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众所周知,AR/VR头显是“能耗大户”,它们对续航(移动设备)和计算能力提出了非常大的要求。为了提升沉浸式体验的质量,目前厂商主要是在探索如何在尽可能维持成本不变(甚至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减少头显的性能开销。

其中之一便是索尼。这家公司的研发高级副总裁多米尼克·马林森(Dominic Mallinson)曾参加于今年五月举行的Collision 2019大会,登台作了主题为“The future is bright for 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的未来一片光明)”的分享。其中,他提到了未来的PSVR有望实现无线和眼动追踪支持。

现根据一份最新的授权专利,索尼显然有考虑无线和眼动追踪的应用与实现。

在名为“Reducing Rendering Computation And Power Consumption By Detecting Saccades And Blinks(通过检测扫视和眨眼来减少渲染计算与功耗)”的专利文件中,索尼主要描述了一种利用眼动追踪来降低计算成本与设备功耗的方法。

相关专利:Reducing Rendering Computation And Power Consumption By Detecting Saccades And Blinks

这家公司概述道:“可以分析注视追踪数据并确定视觉中断事件的开始和持续时间,如眨眼或扫视。然后可以在视觉中断事件期间暂停向用户呈现图像,并且在足够的时间内恢复图像,从而确保用户在视觉中断事件结束时看到图像。”

具体来说,当我们进行快速扫视时,视觉系统将进入“瞎眼”状态。你能够看到扫视的起点画面和终点画面,但无法看清期间的画面。眨眼则更容易理解,你在闭眼期间无法获取感知视图。

所以,通过利用眼动追踪来确定扫视或眨眼的开始和持续时间,系统可以在这一期间暂停向用户呈现图像,从而降低计算成本和设备功耗。

名为“Reducing Rendering Computation And Power Consumption By Detecting Saccades And Blinks(通过检测扫视和眨眼来减少渲染计算与功耗)”的专利最初于2016年3月提交。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无法确定具体的效果,同时不确定索尼将于何时或是否会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73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专利申请到高管发言,再到同行产品的对照,索尼为PSVR头显研发透视模式支持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VR
音乐节奏游戏《Beat Saber》可能是今天最为知名的VR游戏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游戏已经没有了进步空间。Beat Games今天宣布最新的版本更新将纳入取色笔功能,从而允许玩家定制更为生动的场景画面。
VR
Massless正在开放VR手写笔Massless Pen的订购申请。对于这款旨在帮助专业人士更轻松地在VR进行创作与设计的工具,公司预计将在今年Q4季度发货。
VR
据外媒9to5mac报道,近日,UBS 分析师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提到,苹果正在研究可折叠设备的相关技术。他认为苹果明年可能会推出一款可折叠的iPhone产品,不过它表示“2021年的可能性更大”。并且推出的第一...
VR
8月7日我们报道了,华为在本周一(8月6日)向伟创力(Flex)就此前无故扣押华为的设备和物料一事发去律师函的资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今天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