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专利提出『通过AR头显进行视觉搜索』解决方案

VR/AR
2019
08/09
00:0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从与歌尔合作发布的XR1参考设计到刚刚结束的Qualcomm & Pico XR创新应用大赛奖,高通一直在积极地探索沉浸式领域。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一份授权专利,高通又构思了一种通过AR头显进行视觉搜索的功能。

高通在名为“Visual Search In Real World Using Optical See-Through Head Mounted Display With Augmented Reality And User Interaction Tracking(在现实世界中利用支持增强现实的透视头显进行视觉搜索及用户交互追踪)”的专利中指出,当前的头显系统在视觉搜索期间通常是“通过摄像头拍摄视场中的场景快照,然后再通过在线视觉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如谷歌眼镜),检索结果,并显示结果”。

但这种视觉搜索方法的问题在于,现实世界场景中可能存在其他对象,从而导致不准确的搜索结果,以及造成冗余或无关的数据传输。

针对这个问题,高通构思了一种优化的解决方案:用于视觉搜索的AR设备包括场景摄像头,一个或多个用户交互追踪模块(如眼动追踪模块和手势追踪模块),对象部分识别模块,搜索模块, 和/或通信模块。

这家公司写解释说:“设备根据用户与头显的交互来识别对象的一部分。所述部分包括可搜索的内容,例如条形码。用户交互可以是眼睛注视或手势。追踪与头显屏幕相关的用户交互点,从而定位包括所述部分的对象区域,并且在所述区域内检测所述部分。所述设备捕获所述部分的图像。对象的识别部分不包含整个对象。通过这样的方式,图像尺寸小于视场中的对象尺寸。所述设备将图像发送到视觉搜索引擎。”

相关阅读:Visual Search In Real World Using Optical See-Through Head Mounted Display With Augmented Reality And User Interaction Tracking

简单来说,高通构思的AR头显主要是利用眼动追踪和手势追踪等模块来精确定位感兴趣对象,然后通过摄像头来捕获对象图像并将其发送至视觉搜索引擎。

名为“Visual Search In Real World Using Optical See-Through Head Mounted Display With Augmented Reality And User Interaction Tracking(在现实世界中利用支持增强现实的透视头显进行视觉搜索及用户交互追踪)”的专利最初于2018年5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具体的功能效果,以及高通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73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所周知,AR/VR头显是“能耗大户”,它们对续航(移动设备)和计算能力提出了非常大的要求。为了提升沉浸式体验的质量,目前厂商主要是在探索如何在尽可能维持成本不变(甚至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减少头显...
VR
从专利申请到高管发言,再到同行产品的对照,索尼为PSVR头显研发透视模式支持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VR
音乐节奏游戏《Beat Saber》可能是今天最为知名的VR游戏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游戏已经没有了进步空间。Beat Games今天宣布最新的版本更新将纳入取色笔功能,从而允许玩家定制更为生动的场景画面。
VR
Massless正在开放VR手写笔Massless Pen的订购申请。对于这款旨在帮助专业人士更轻松地在VR进行创作与设计的工具,公司预计将在今年Q4季度发货。
VR
据外媒9to5mac报道,近日,UBS 分析师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提到,苹果正在研究可折叠设备的相关技术。他认为苹果明年可能会推出一款可折叠的iPhone产品,不过它表示“2021年的可能性更大”。并且推出的第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