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技院用『风扇型力反馈控制器』模拟重量、质量

VR/AR
2019
08/09
22:4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韩国科学技术院一直在为虚拟现实探索各种各样的力反馈形式,比如说一款名为Wind-Blaster的外设。这家科研机构最近又公布了他们的最新进展:用于模拟重量和质量的Aero-Plane。

Wind-Blaster主要是在用户手腕固定一种含有两个风扇的组件,并通过风能来模拟四种武器和物品的反馈。Aero-Plane则将风扇附着于一种控制设备,并提供连续的风感。这主要是帮助营造一种虚拟对象存在重量和质量变化的幻觉。

为了给用户提供一定的触觉反馈,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设备的控制器支持基本的隆隆震感。Aero-Plane则更进一步:当你拾起一件物品时,你会感觉到重量;或者对于一个活动对象,重量的感知位置可能会出现变化。

我们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团队利用一个在2D平面滚动的圆球进行了演示。借助这款工具,用户可以精确地移动圆球。他们解释道:“对于这个基于两个微型喷射螺旋桨的力反馈手持式控制器,它可在0.3秒内实现高达14 N的重量变化。”

这种力反馈设备存在一系列的用例,如作为枪形外设。武器总是存在着不同的特征,如体积,重量和后座力,而诸如Aero-Plane这样的设备或许能模拟其中的一些特征。

显然,Aero-Plane目前只是一种原型,相当笨重,而且存在非常多的线缆。如果你对力反馈技术有兴趣,Dexta Robotics的Dexmo力反馈手套已于今年六月发售。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800.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为谷歌地图发布了beta版本的增强现实行路指引功能,并向所有支持AR的iOS和Android设备铺开。对于iOS,这意味着兼容ARKit的设备;对于Android,这意味着兼容ARCore的智能手机。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
VR
上周我们有分享说,诺亦腾在SIGGRAPH 2019大会发布了全新高精度混合动作捕捉系统Perception Neuron Studio,在硬件、软件、算法、易用性及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均带来多项提升。不过不仅是Perception Neuron...
VR
据外媒报道,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
VR
三星在昨天发布了旗舰机型Note10系列,可谓是今年的安卓机皇。不过三星发布后,也出现了很多的槽点。比如:Note10采用了1080p屏幕,只有Note10+是2K屏;取消3.5mm耳机插孔;而且发布会上丝毫不提Bixby。
VR
昨天(8月8日)是Magic Leap One:Creator Edition正式发售的一周年纪念日。为此,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罗尼·阿伯维茨撰文回顾了公司在过去一年间的情况,并表示这是关于学习、成长,并且充满创造性突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