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再造假?财报称平均每次VR游戏时长超23小时

VR/AR
2019
08/13
22:4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桐羽 

今早,映维网分享了《HTC作假?财报号称Viveport有90万款游戏内容》一文。HTC的2019年Q2季度财报称,自VIVEPORT Infinity无限订阅在今年四月上线后,全球用户约有90万款游戏内容可供自由选择,总游戏体验时间累计约2100万小时。

在早上分享的文章中,映维网指出,根据HTC官方应用商店数据,截至今天HTC Viveport PCVR内容数量仅为1665款,一体机VR内容数量仅为256款,无限会员(Viveport Infinity)内容数量仅为768款,远不及财报中所表述的90万款。

延伸阅读:HTC作假?财报号称Viveport有90万款游戏内容

点击下载:初版HTC 2019 Q2季财报文件

点击下载:修改版HTC 2019 Q2季财报文件

点击下载:Revised HTC 2019 Q2 Results Summary(EN)

不过,在早上的文章分享出去之后,HTC很快就做出行动,修改了其2019年Q2季度财报。但显然,这次“机智”的修改又给了VR市场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HTC将原财报版本中的表述“全球用户约有90万款游戏内容可供自由选择”修改为“全球用户约累积90万次游戏内容使用”。修改后的财报文件的完整表述是“自VIVEPORT Infinity无限订阅在今年四月上线后,全球用户约累积90万次游戏内容使用,总游戏体验时间累计约2100万小时”。

HTC的财报修改看似“完美”地解释了“90万”的数字错误,但这可能还是一个巨大的错误。90万次游戏使用,总游戏时间为2100万个小时,在做一次简单的算数之后,我们可以得出平均每次的游戏使用时长达23.33个小时(2100万除以90万)。也就是说在平均水平下,HTC的无限会员(Viveport Infinity)用户几乎一天24小时都是玩游戏。

如果是一体机,根据HTC官方数据,Vive Focus的连续使用时间是4个小时,续航能力不允许用户连续玩23.33个小时,除非Vive Focus用户是边充电边玩游戏。如果是PC VR,虽然理论上PC电脑可以一直开着,游戏可以一天24小时不停,但是合不合理请自行判断,而且HTC的财报是说一次游戏内容使用,即你退出游戏再开另一个游戏或重新启动游戏都是多次了。

甚至,我们可以抛开HTC的财报数据,看看行业的整体水平。根据2018年初由IDC和Unity联手发布的2017年虚拟现实年度回顾报告《2017 Virtual Reality Year In Review》,2017年全球消费VR使用时间达到5940万个小时,其中索尼PSVR以2570万个小时(43%)排在第一名,2017年全年平均每台设备的使用时间低于4.5个小时。请注意,每台设备使用可能有多次的应用、游戏内容使用。

根据VR成人娱乐SexLikeReal的报告,该平台2017年一共发布了2734个视频内容(累计达到了4857个视频),实现了1800万美元的营收,累计观影时长达到2045个小时,平均观看时长是25分钟30秒,最长观影时长是1个小时33分钟。

在2016年11月的Code Mobile大会上,Oculus时任移动部门副总裁麦克斯·科恩(Max Cohen)表示,“数百万用户”在Gear VR上的娱乐总时长已经超过了2000万个小时,当时GearVR已经发售一整年,而HTC的数据是在4月2日Viveport Infinity上线之后,虽然是Q2季度财报,但迄今过去了也才133天。

在2017年的Google I/O 大会上,谷歌表示,Daydream用户平均每周使用VR的时间是40分钟,换算下来是大约每天5.7分钟。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98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苹果和乐高合作推出了一款新的产品,名为Hidden Side。这款产品与其他玩具不同之处在于可与AR技术结合,为孩子们提供物理和增强现实(AR)的混合体验。
VR
据最新消息显示三星Galaxy A90 5G版已经通过了韩国国家广播研究机构(NRRA)认证。
VR
自从8月8日三星在纽约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三星Note10系列以及其5G版本后,这款手机便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除了5G功能之外,大家对这款手机的性能也相当关心。而在今天著名DxOMark机构发布了该机的跑分情...
VR
时隔6年战火重燃,2019年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总决赛在中国古都西安落下帷幕。共有来自34个不同国家的50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共计16个项目48枚奖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
VR
8月12日,Canalys公布了Q2智能手机欧洲出货量排名,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的总发货量为4510万部,三星以1830万出货量位居榜首,华为,苹果,小米排名前四。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