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首次在WCG亮相 名字你应该没听说过

VR/AR
2019
08/13
22: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时隔6年战火重燃,2019年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总决赛在中国古都西安落下帷幕。共有来自34个不同国家的50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共计16个项目48枚奖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事除了一些常规的比赛项目以外还增加了新鲜的科技竞技元素,添加了全新视野项目其中包括Scratch 创意挑战、AI、Robot、VR

WCG与中国情缘WCG与中国情缘

对于WCG,中国玩家有着独特的感情,从2001年马天元和韦奇迪夺得第一个属于中国的WCG冠军,到人皇SKY成为第一个WCG卫冕选手,作为中国电竞圈的“领路赛事”WCG承载了很多人的电竞青春。 

2005年,SKY在《魔兽争霸3》项目正赛成功打败美国War3选手Shortround创造了中国历史,也让WCG真正在中国生根发芽2005年,SKY在《魔兽争霸3》项目正赛成功打败美国War3选手Shortround创造了中国历史,也让WCG真正在中国生根发芽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创立于2000年,并于2001年在韩国首尔举办了首届全球总决赛,之后又在美国、意大利、德国、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多个国家举办过全球总决赛,曾被誉为“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电竞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在国内。

WCG曾在中国举办了三届(2009年在成都举办了一场,2012年和2013年在昆山举办了两场)。目前,中国已经将电子竞技视为一项运动,地方和中央政府都以各种方式为该行业提供了大量支持。但在十年前,电子竞技在中国社会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电子竞技和电子游戏之间的区别,多数职业玩家连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 

WCG的尴尬与停办

2014年2月5日,现任WCG首席执行官李秀垠通过官方邮件对外宣布WCG组委会将不再举办任何赛事,包括WCG世界总决赛。这意味着这个已举行13届的老牌世界性电竞大赛将永远地离开我们。

WCG停办的理由比较难以启齿——因为钱。 

WCG中国区主办方NeoTV CEO林雨新当时发布的WCG停办微博WCG中国区主办方NeoTV CEO林雨新当时发布的WCG停办微博

WCG中国区主办方NeoTV CEO林雨新在WCG停办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三点停办原因:

第一,冠名赞助商和WCG拥有者三星的战略变了,三星全力发展移动端的产品如手机等。WCG是pc游戏大赛,短时期内无法跟三星移动端产品有效的结合,导致三星没有动力继续赞助WCG。

第二,全球电竞市场发展不均衡,WCG的奥运会模式下最多时候有50多个主办国参加。但由于大多数国家的电竞市场非常小,导致承办方的大赛管理,品牌传播,赞助费用都不理想,没有通过WCG做好当地电竞市场,反倒透支了WCG的品牌价值。

第三,WCG总部因为种种原因在WCG黄金期错失了发展机会,没有找到更加广阔的商业通道,在失去三星关注度的情况下,虽然做了各种努力,但都不能延续WCG的辉煌。

一直由三星主办,一直也作为三星宣传自身产品的舞台存在。但这其中经历了一个变化——早期WCG由三星的显示器部门赞助,后期则转为手机部门,离当时WCG主流的游戏项目相关度越来越远,三星的撤资显然也有这个因素在内。

六年后WCG重启到西安

在2013年停办六年之后,今年7月18日WCG2019在西安重启,由西安曲江新区和Smilegate的电子竞技部门WCG Inc共同主办。Smilegate也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CrossFire》的游戏开发商。Smilegate表示,西安政府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量支持,包括参赛选手签证、酒店、公众营销以及场地。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一度抛弃WCG的三星重新回到了一级赞助商的行列——官网新闻显示:通过此次赞助合同,三星电子将对WCG2019西安总决赛的电脑、存储卡、SSD以及移动产品拥有市场营销权利。WCG与三星电子近期将举行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正式开展WCG2019西安总决赛的线上/线下营销以及宣传活动。

锋芒智库认为,WCG2019的回归,是电竞产业持续增长的正面反馈。在电竞赛事的初始时期,这些影响力巨大的赛事无法维持盈利,但在现在,WCG有望继续发挥品牌效应,成为游戏厂商追逐的新战场。随着魔兽争霸3重制版发布,综合性电竞赛事也大概率会有新的生命力。

WCG2019落幕 :人气尚可 VR游戏无人知

7月21日,2019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Infi(王诩文),战队Newbee以及DTeam分别在竞赛项目魔兽争霸3、刀塔2以及王者荣耀中夺得冠军。本土作战的中国军团最终在6个竞赛项目中夺得4枚金牌。

由于时隔10年,30岁的Infi实现了自己WCG两冠的成就,而亚军是中国选手TH000,依托魔兽争霸3项目的看点在电竞圈还是引起了不少波澜。

在此次赛事中,WCG将Phaser Lock Interactive的VR战略游戏《Final Assault》  正式纳入全新版块的 “WCG VR 冠军赛”之中, 官方表示VR电子竞技游戏可以提高电子竞技比赛中的身体运动水平,使电子竞技更接近传统体育。电子竞技的观众和粉丝不仅可以观看这些实验性游戏的比赛,还可以亲自体验这些游戏。

一位B站UP主分享的选手练习画面一位B站UP主分享的选手练习画面一位B站UP主分享WCG2019 VR比赛现场

一位B站UP主分享WCG2019 VR比赛现场

Phaser Lock Interactive的《Final Assault》融合了虚拟现实(VR)的尖端技术,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的即时战略(RTS)类游戏。该作品是于2016年发行的《Final Approach》的续作。

《Final Assault》会将你传送至一个特别的VR世界,而你将从上而下地俯视桌面上的小型士兵。你可以伸手抓住飞机,然后帮助它降落在跑道上。游戏令人感到自己仿佛真的置身于VR世界之中。

对于国内玩家来说,《Final Assault》这款VR游戏远没有《Beat Saber》、《Moss》等热门游戏来得有名,但是在不多的Steam评论中却保持着“特别好评”的综合评价。

《Final Assault》在Steam保持着97%好评《Final Assault》在Steam保持着97%好评

不过,《Final Assault》之所以能够成为WCG2019唯一入选的理由,当然并并仅仅是因为小部分硬核VR玩家的口碑,而在于它之后的金主:《Final Assault》由韩国CF研发商SmileGate与北美VR游戏专门开发公司PLI(Phaser Lock Interactive)共同合作开发——SmileGate于2017年从三星那里获得WCG商标权及赛事独家承办权。因此,《Final Assault》的上位颇有些亲儿子的理所应当,至于主办方有没有考虑过加入其他厂商的VR游戏我们也不得而知。

WCG VR 冠军赛:《Final Assault》的线上预选赛以主播邀请赛的方式进行。最终来自美国的选手SadlyitsBradley获得了冠军,来自波兰的选手Drivel和韩国选手Ddolddolddol-e分列二三名。

这是VR游戏第一次在国际最大的电子竞技大赛中亮相,也是为VR游戏融入到电竞中历史性的时刻,从此有望推动更多的VR游戏加入到电竞比赛中来。

实际上在其他电竞赛事项目中也有VR游戏比赛,但游戏是在虚拟现实中进行的,观众必须在2D屏幕上观看。这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此赛事中,WCG与《Final Assault》开发者一起创造了一个观众模式,让观众看到并感受到玩家所看到的,这是非常有利于以后观看VR比赛的一个技术。WCG需要在VR比赛中实现更多元化的服务,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能在国际舞台上看到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职业选手的精彩表现。此外,我们还感受到最新技术发展,就像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它们将有可能引入到下一代电子竞技中,我们对此保持乐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2日,Canalys公布了Q2智能手机欧洲出货量排名,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的总发货量为4510万部,三星以1830万出货量位居榜首,华为,苹果,小米排名前四。
VR
随着VR技术的进步,将VR用于医疗行业的用例正在逐渐增多起来。涉及到外科,内科,妇产科以及神经内科和心理科等,近日,由RMIT大学运动游戏实验室的创建者团队Pluginhuman开发的Inter Dream引起了研究人员...
VR
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发布多日,对于这个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很多人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鸿蒙系统完全可以替换安卓,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个所谓的噱头而已。
VR
今日(8月13日)在中国移动的官方微博上,笔者看到了该公司转发了一则《全球首个基于SDN的5G SA预商用网络在浙江移动率先落地》新闻,微博上表示:“来了,来了,移动5G不换卡不换号真的来了! ”
VR
各个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准备好发布5G套餐,那么5G手机现在怎么样呢?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