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仍基于安卓开源框架 能否真正脱离安卓仍是未知数

VR/AR
2019
08/13
22:3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发布多日,对于这个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很多人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鸿蒙系统完全可以替换安卓,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个所谓的噱头而已。

鸿蒙系统是在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所出现的,余承东在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宣布“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将面世”。之后便大量出现了华为鸿蒙系统的消息,包括在全球各个地区注册鸿蒙商标。

不过任正非和梁华等人均表示鸿蒙只是用于物联网等场景,不过在8月9日的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表示鸿蒙随时可以用到手机上,但考虑到生态原因,优先使用谷歌生态。如果不能用安卓,会使用鸿蒙,比安卓更强大。迁移到鸿蒙系统,开发量非常小。

也有消息称今年搭载鸿蒙系统的中端机就会发布,可能是华为希望通过中端机进行市场测试。不过在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天,搭载鸿蒙系统的荣耀智慧屏发布。荣耀智慧屏Pro款与普通版荣耀智慧屏,外观区别主要在于有无摄像头上,荣耀将其称为“慧眼”,这个慧眼也是荣耀智慧屏Pro与其他品牌电视最大的区别。

这颗摄像头是自动升降的,当你使用视频通话或者开启机身自带的“照镜子”应用时,这颗摄像头才会主动升起,不使用时摄像头将自动收回机体内。What?我买个智慧屏当镜子用?为何不直接买个镜子呢?

荣耀智慧屏的优点是无论是否购买会员,开机均无广告,这绝对称得上是一股清流。鸿蒙系统UI界面较为简洁,一些天气信息、时钟、切换输入源、热播剧集推荐页面等实用组件都整合在了第一屏上,整体来说符合日常操作逻辑。

不过有网友发现鸿蒙OS中出现了ABD调试授权模式,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起到调试桥的作用。通过ADB我们可以在Eclipse中方面通过DDMS来调试Android程序。在鸿蒙OS中出现这个问题,让很多人开始质疑鸿蒙是否是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研发。

鸿蒙OS 1.0其实是基于开源框架,关键模块自研。也就是说现在的鸿蒙就是基于安卓的自研系统。到2020年鸿蒙OS 2.0才会实现内核及应用框架自研也就是说,鸿蒙OS 2.0才真正脱离安卓系统。

知乎上有腾讯前程序员发表了对于鸿蒙系统的看法:国产操作系统骗钱这个老套路没想到在9012年还行得通......真不愧是华为。也正是这一评论让很多人开始怀疑华为鸿蒙OS是否真正自主研发,是否辜负了大家对它的期待。

不过对于鸿蒙系统现在是不是一个PPT操作系统或者说华为是否只是在画饼,目前还不法直接下定论。但仍可以确定,现在的鸿蒙OS基于安卓开源框架研发,目前来说鸿蒙仍没有真正实现脱离安卓系统。距离真正脱离安卓框架,可能需要等到鸿蒙OS 3.0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8月13日)在中国移动的官方微博上,笔者看到了该公司转发了一则《全球首个基于SDN的5G SA预商用网络在浙江移动率先落地》新闻,微博上表示:“来了,来了,移动5G不换卡不换号真的来了! ”
VR
各个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准备好发布5G套餐,那么5G手机现在怎么样呢?
VR
尽管虚拟现实行业近年来已经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但传统的头显仍可能存在对整体用户体验产生负面影响的缺陷。
VR
对于索尼而言,这家公司实际上已经申请了多项与电磁追踪相关的专利发明,年初我们也分享了索尼一份采用了电磁追踪的VR手套专利。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电磁定位系统相关的索尼专利申请。
VR
Unity GPU Profiler这款工具旨在帮助开发者优化应用程序的GPU性能。现得益于Oculus与高通和Unity的合作,现在的Oculus Quest和Oculus Go已经支持启用Unity GPU Profiler。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