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Index拆解,一睹双晶光学元件和内部构造复杂性

VR/AR
2019
08/29
22:2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桐羽 

尽管一路以来有不少关于Valve Index的拆机图解,但日前一位网友的分享向我们展示了这款设备的复杂内部结构,包含头显的双晶透镜和屏幕柔光镜。

Valve一直表示Index头显采用了整体的设计衡量方法,每个组成要素都能够彼此支持并旨在最终提高VR体验的整体保真度。

日前Reddit用户GamerToTheEnd显然是以科学之名牺牲了价值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00元)的头显设备,并使得我们能够一睹里面的构造。需要注意的是,GamerToTheEnd的拆解清晰得呈现了Index的双晶光学元件(与市场同一类别的其他头显相比,这是一种新颖的组件)。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

据我们所知,同一类别的其他头显都菜肴能够单晶光学元件(特定头显比其他头显更为复杂)。对于Index,Valve是将两个透镜打包成一体。更多的光学元件意味着增加了对光线通过透镜方式的控制(但同时意味着更高的重量和成本)。

延伸阅读:什么是双晶光学设计,又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

Valve在发售产品之前曾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双晶光学元件是为了提高透明度并减少透镜失真。尽管Valve似乎确实实现了他们的目标,但我怀疑双晶光学元件是造成Index出现明显透镜眩光的原因之一。

对于GamerToTheEnd的拆解,我们同时发现了一个先前所不知晓的元件:“屏幕柔光镜”(又称柔焦镜/或漫射器。其由腐蚀成凹凸不平的透明玻璃做成。当光线通过透镜表面时将出现散射,从而使令画面轮廓柔化,并产生一种“柔光”效果)。这种组件通常用于模糊图像,从而减少明显的纱窗效应。据我们所知,只有三星玄龙+和索尼PSVR采用了柔光镜。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其说明了柔光镜是如何扭曲光线

玄龙+的柔光镜存在争议,因为与初代玄龙(不含柔光镜)相比,这个组件降低了图像的清晰度。但对于Index,我们从未想过Valve有采用柔光镜,同时没有听过其他人有说明指出。所以,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发现。

除了双晶光学元件和柔光镜之外,这次拆解再次说明了支持ISP调整所涉及的机械复杂度。

图片来源:GamerToTheEnd

IPD调节机制不只是移动透镜,它对称地移动两个透镜显示组件。这里的机械公差非常小,因为为了帮助用户调整IPS距离,头显是以电子方式报告精确至毫米级别的IPD宽度。

通过允许透镜彼此靠近或远离,头显将能够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理想的光学位置。为实现这一目标涉及一定的附加元件,而这很可能是Oculus选择不为Rift S增加物理IPD调整功能的一个原因(即便这意味着会减损一定用户的体验质量)。

更多关于GamerToTheEnd的拆解信息,请查看完整的图册图解。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565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一位Oculus联合创始人目前正遭受性骚扰的指控。谷歌旗下VR游戏开发商Owlchemy Labs的市场营销总监媪藤·萝丝·泰勒(Autumn Rose Taylor)宣称,在多年前的一次私人演示期间,Oculu...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互联公共安全技术公司Axon宣布,任命Facebook前任VR硬件主管Caitlin Kalinowski为董事会成员,Kalinowski女士是VR和产品设计领域公认的专家。该任命于2019年8月23日生效。
VR
TNQ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于出版和服务的技术公司,近日,该公司宣布向TNQ InGage(一家与AR和VR解决方案提供商InGage成立的合资企业,为企业提供沉浸式技术解决方案。)投资200万美元。完成此次交易后...
VR
据外媒报道,华为的下一款旗舰手机Mate 30可能面临一个很大的困难,因为它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
VR
三星最近在全球推出了Galaxy Note 10系列,推迟发布的Galaxy Fold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几个国家或地区推出。现在MySmartPrice收到了一些有关三星下一代旗舰设备的可靠信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