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华为Mate30系列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

VR/AR
2019
08/29
22:1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华为的下一款旗舰手机Mate 30可能面临一个很大的困难,因为它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

这意味着华为Mate30系列和即将到来的设备,比如华为Mate X,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它们仍将运行安卓系统,这是其核心开放源码软件,可以免费获得。但谷歌已经证实华为Mate 30和Mate 30 Pro(据传将于9月18日发布)将无法搭载谷歌的应用和服务,考虑到谷歌应用程序的重要性,这可能会让华为Mate30系列处于严重的劣势。

早在5月份,华为获准延期三个月,可以为华为现有手机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软件更新或补丁,这些服务和支持是在2019年5月16日或之前向公众提供的。第二次90天延期该公司上周刚刚获得批准,并定于11月19日结束,但这只适用于之前发布的手机。Mate 30系列(以及华为计划发布的任何其它设备)不符合这一要求,因此不会被列入豁免条款。

谷歌的应用和服务中,包括Google Play Store,其被认为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关键部分,欧盟去年对谷歌的罚款达到创纪录的50亿美元,原因是使用Play Store Access作为杠杆,迫使Android手机制造商在硬件上默认谷歌搜索。没有谷歌服务的Android系统唯一真正的成功案例是亚马逊廉价的Fire平板电脑,而这些平板电脑与Mate 30系列并不完全一样。Mate 30是一款旗舰设备,旨在与Galaxy Note 10 +、Pixel 4和OnePlus 7 Pro等设备竞争。

多年来,中国手机厂商不得不在没有Play Store的情况下工作(因为谷歌在中国境内不提供服务)。但这是一个更加混乱的市场,数百个应用商店,所有竞争和不同的应用程序可用取决于商店。

华为一直在独立研发,play商店备选方案自2018年以来,一直作为应对这种情况的权宜之计。美国的禁令意味着,它仍将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因为twitter、facebook、pinterest或任何其他美国公司即使愿意,也无法为该商店提供应用程序。

在华为被加入实体名单后不久,台湾媒体Digitime报道,半导体封测业者透露,采用7nm加强版制程的华为海思麒麟985已经在第2季于台积电陆续开始进行投产,预计第3季度芯片可陆续准备完毕,第四季度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有望搭载。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华为Mate30系列或将使用麒麟990处理器,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

六月份,据Phone Industry放出的一段视频中,华为Mate30 Pro采用了挖孔屏设计,并且后置四摄。爆料称,华为Mate 30 Pro将配备一块90HZ刷新率的AMOLED屏幕,前置双摄屏下摄像头并支持人脸识别,后置类似Mate 20系列的四摄矩阵相机模组,具体镜头参数未知;支持50数码变焦、5倍光学变焦。不过目前现在众多媒体和KOL认为华为Mate系列或采用奥利奥后摄设计,此设计已被爆料或在一加7T、vivo NEX 3上使用。

“我们希望保持一个标准,一个生态系统,”华为高级副总裁Vincent Yang上周三在纽约举行的一次媒体活动中表示。Yang进一步补充说,就智能手机而言,采用Harmony OS是公司的B计划。如果华为不能使用Android和关键的Google服务(如地图和Play商店),那么Harmony OS就是另一个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最近在全球推出了Galaxy Note 10系列,推迟发布的Galaxy Fold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几个国家或地区推出。现在MySmartPrice收到了一些有关三星下一代旗舰设备的可靠信息。
VR
大约三个月前,Facebook在自然语言处理(NLP)的三个子领域,语言学的跨学科研究和涉及计算机语言交互的人工智能方面发起了研究提案。 除了针对低资源方言的神经机器翻译外,它还专门为NLP和计算有效的NLP...
VR
据外媒variety报道,近日,Oculus VR联合创始人之一被指控在VR演示中猥亵一名年轻女子。
VR
昨天,新浪VR报道了有关法拉第未来公司将重组,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将辞职的消息,在今天法拉第未来通过公众号发表了有关FF推动顶层治理架构变革相关报道的声明。
VR
Insta360刚刚发布了一款小巧方便的相机Insta360 GO,重18.3g,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稳定摄像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