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否认旗下VR设备会收集用户数据

VR/AR
2019
09/05
22: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两年里,Facebook的数据采集和共享的做法遭到了广泛的抨击,但该公司希望平息最近传出的一则谣言,谣言称Facebook收集或共享用户使用Oculus Quest和Rift S VR头显的房间数据,Facebook表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肯定会先通知用户的,让他们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

Quest和Rift S头显均采用Oculus开发的名为Insight和Guardian的解决方案,对用户所在的房间进行3D地图绘制,创建虚拟围栏,防止手和腿意外撞击附近的墙壁或物体。 根据媒体消息,Reddit上一篇来自Facebook内部人士的帖子声称,Insight和Guardian的内部错误报告包括测试人员家的截图,甚至包括Facebook高管的卧室。

但Facebook表示,实际情况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截图完全是内部测试人员自愿提交的,他们都自愿将头显带回家进行发布前测试,并在照片发送前签字确认。此外,最终的Consumer Quest版本阻止了屏幕截图传输房间数据,生成的是模糊的图像,而不是实时的视觉效果。该公司表示,它不会在服务器上收集或存储图像或3D地图。Guardian地图仅保存在Quest或Rift S本地PC上。

Facebook表示“我们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唯一信息由性能指标,这些指标不包含关于环境的任何可识别的细节。”“这些指标有助于我们改进Oculus Insight。”对于Quest和Rift S的用户来说,由于担心Insight或Guardian功能可能侵犯隐私,Facebook的解释应该会让他们疑虑得到了缓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FA展前夕,TCL发布了旗下首款面向海外市场的手机TCL PLEX。这是一款中端机型,TCL PLEX搭载了高通骁龙675芯片,在性能上表现一般。
VR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Magic Leap公司售价2300美元的Magic Leap One价格可能过于昂贵,但与其他早期AR设备一样,这个平台目前正被一些大公司商用。其中比较出色的是医疗领域。Magic Leap表示,它目前正在...
VR
据中国联通采购和招标网资料显示,9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与广东集成、广东产互(专业类5G应用服务)发布了供应商公开招募项目招募公告,据了解,这次招募涉及5G,VR/AR等设备。
VR
近日,诺亦腾携手知名主题乐园设计制作公司Thinkwell与奥斯卡特效团队Framestore,打造的探险类虚拟现实游戏体验项目‘胆量VR’,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狮门娱乐天地正式对公众开放。
VR
为了鼓励大家开发先进的空间体验,Magic Leap在2018年11月启动了Independent Creator Program。任务十分简单:向Magic Leap呈现最佳的开发概念,而他们会帮助你将其变成现实。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