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Chip为智能AR眼镜推出『 RGB + MEMS 』组合微型投影仪,FOV最高可达100度

VR/AR
2019
09/08
23:5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位于以色列的光子集成技术厂商ColorChip日前发布了一款超紧凑、基于高效RGB Pico-Projector(微型投影仪)的PLC SystemOnGlass平台。对于要求高能效和高紧凑型的系留式AR/VR头显和AR/VR一体机而言,这可以推动相关核心技术生态系统的进步。

为了支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ColorChip推出了可满足超紧凑,高能效和成本效益需求的突破性RGB Pico-Projector。据介绍,这款投影仪将ColorChip的ColorMux RGBBeam Combiner组合器与MEMS扫描器集成了在一起,而ColorMux RGBBeam Combiner组合器是基于嵌入至Planar Lightwave Circuit(PLC)和SystemOnGlass(SOG)集成和组装技术的专有光波导。

ColorChip指出,他们玻璃PLC平台优于其他介质,因为它支持从可见光到红外光的全光谱,而且低损耗,支持高亮度显示,同时包含真正的集成光束组合器,可以实现无光斑的高分辨率图像。ColorChip的SOG集成技术可实现高RGB激光耦合效率和真正的功率监控。结果是能够产生超紧凑,高能效,低功耗,并且能够提供高质量图像的显示解决方案。

利用PLC玻璃中传播损耗仅为0.1dB/cm的低损耗嵌入式光波导,以及具有极高激光耦合效率的SOG平台,ColorChip的RGB Pico Projector是要求高能效应用的理想平台。通过将RGB光束组合器嵌入至玻璃PLC芯片中,你可以实现低组件数的超紧凑的2.5×5 mm组合器,从而无需复杂且昂贵的封装,并且可轻松附接于智能眼镜镜臂。

同样重要的是,通过利用ColorMux RGB光束合成器,ColorChip的RGB投影仪可以将视场扩展到100度,从而满足智能眼镜的视场要求。

ColorChip的Planar Lightwave Circuit和SystemOnGlass技术旨在简化集成和制造,并为各种应用提供高性价比的模块化平台。通过利用最初为FTTH和收发器产品线开发的生产设施,ColorChip的ColorMux RGBBeam Combiner现已准备好支持包括RGB Pico-Projectors,平视显示器和智能投影在内的应用,生产能力超过每年2000万枚芯片,并且到2021年能够扩能至超过1亿枚芯片。据悉,ColorChip已经在向数家消费电子供应商提供ColorMux RGBBeam Combiner样品,同时正在合作开发下一代产品。

更多信息请访问ColorChip官网。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599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本周初,Valve News Network(VNN)在新版《The Lab》中发现的源代码指向了“半条命 VR”的存在,而这再次引起了社区的讨论猜测。
VR
最近,架子鼓爱好者开始纷纷通过VR架子鼓应用《Paradiddle》来展示自己的练习成果。一位宣称自己从未在现实世界中演奏架子鼓的鼓手日前上传了一个自己演奏英国摇滚乐队MUSE的著名歌曲《Assassin》的视频。
VR
Unreal最初于2018年3月举行的GDC大会亮相的实时光追,而这项功能在过去18个月里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正在不断提升。从原型代码到免费发布,下面这篇博文将向我们概述Unreal引擎光追功能的演变及未来...
VR
近日,Valve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根据8月份的Steam硬件调查显示,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VR
9月5日,Steam官方宣布,将于9月17日开始全新Steam库公测。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