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显示:Rift S头显份额超越Windows MR

VR/AR
2019
09/08
23:5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日,Valve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根据8月份的Steam硬件调查显示,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Oculus Rift S头显的份额从上月的8.4%增长到了10.85%,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超过了Windows MR花费了16个月的成绩。相比之下,已经发售两年的Windows MR系列在3月份才超过10%的份额(10.57%)。从数据上来看,Oculus Rift(37.76%)和HTC Vive(35.40%)的份额占比则分别较上月下降了3.14%和1.68%。

虽然Facebook的Oculus Rift在发布时存在一些bug和问题,但该公司发布了几款软件更新来缓解和解决这些问题。头显发布一周后,该公司提高了内置音响系统的低音和音量。今年6月,一个更新改进了图灵gpu上传输的视频的质量。一个更彻底的改进出现在1.39版本中,它极大地提高了触摸控制器跟踪的质量。使其销量逐渐上升。

此外,Valve Index占比也从上个月的1.46%增长到了3.32%,Oculus Rift DK2从上月的0.56增长至0.64%,华为VR从上月的0.01%增长到了0.02%,Vive Pro从上个月的2.19%增长到了2.2%,而Windows MR则从上个月的9.39%减少至8.24%。

Valve Index由于在发布时受到供应限制,延误了三个多星期。但按照现在的数据来看,这款头显超越WMR头显是迟早的事。

总体来看,在月活跃VR头显上,Rift CV1依然是最活跃的VR头显平台,占比达到0.40%。HTC Vive(0.37%)则紧随其后,另外排在第三的“未知”已经达到0.16%。“未知”头显的比例应该归为Oculus Rift S和Valve Index,但Valve并没有公布两者的具体百分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5日,Steam官方宣布,将于9月17日开始全新Steam库公测。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
VR
在大多数艺术教室里,学生可以使用不同的媒介,如颜料或粘土,来创作他们的作品。但在Powhatan学校,虚拟现实(VR)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创新工具。
VR
麒麟990已经发布了几天的时间,不过貌似麒麟990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反响。主要因为在麒麟990发布后,高通也随即发布了集成5G芯片的消息,国内厂商OPPO、Realme和Redmi都纷纷表示都会成为首批使用者。
VR
9 月 7 日,第四届‘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可能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一被称为“中国民间诺贝尔奖”的名头还很陌生,但是该奖项是由未来论坛创始理事自愿出资、定向邀约其他个人和机构共同出资...
VR
据外媒cnbc报道,近日,谷歌获批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婴儿监控设备专利,据专利显示,这款设备不仅可以监控婴儿的活动轨迹,而且可以在发现异常情况之后通过已连接的WiFi网络提醒家长。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