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用Magic Leap探索AR在电视、新闻、教育上的应用

VR/AR
2019
09/10
22:3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无论是《复仇者联盟》,《终结者》,还是《王牌特工》,能够将全息数字内容叠加到真实世界的增强现实头显一直是科幻作品多年来所描述的未来科技。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现在这种类型的平视数字显示体验有望走进大众主流。

全新的增强现实智能眼镜最终可能取代我们的智能手机,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增强现实的沉浸特性可以带来令人兴奋的电视或新闻浏览新方式,并允许我们以比以往更有效地理解相关主题。所以,BBC希望探索智能眼镜、全息图和增强现实技术现在和未来将如何应用于电视和新闻。BBC在制作学习内容方面同样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同时希望看看这种类型的体验和设备将如何在未来的教室中帮助学生和教师。

对于BBC的实验,他们与英国数字机构Inition进行了合作。这家广播公司创建了学习内容的全息示例,如太阳系、DNA和脑神经元的动画。BBC同时尝试了一个悬空BBC新闻版本,以及全息大电视屏幕体验。你可以选择查看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不同表演,或者是温布尔登看的不同网球赛事。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支持增强现实技术已有一段时间,但AR眼镜为市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形状参数,同时有助于我们与虚拟数字对象进行与众不同且更加自然的交互。利用AR眼镜,你不再需要低头查看智能手机,你可以自由走动,并看到数漂浮在你面前的数字对象。

当你穿戴智能眼镜并自由走动时,数字对象将感觉非常逼真,以至于你希望伸手触碰它们,并且相信它们是实际的存在。另外,就如同真实世界一样,你越接近数字对象,你就能看到更多的细节,而这进一步提高了体验的真实感。因为我们原本习惯于在放大或靠近数字对象时出现像素化现象,所以当你能够感知额外的细节时,真实感将会大大提升。

智能眼镜目前尚未实现广泛普及,而BBC的实验只是一个内部原型。但他们指出:“我们对少数学生,老师和同事进行了测试,而他们对体验的反应普遍是非常积极,并形容道‘非常炫丽……相当震撼’,‘它可以真正帮助不同类型的学习者’。”

BBC表示:“我们尝试的智能眼镜令我们看到了一个可能的未来,我们可能会以更加身临其境的方式观看电视,获取新闻和学习新主题。如果智能眼镜能够实现腾飞,我们的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相结合,并潜在地改变媒体的未来。”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14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 Quest带来了大多数头显都无法实现的无线拘束VR体验。这种无需数据线或外部传感器,以及无需PC或智能手机即可运行的设备可以真正解放VR。通过Quest开玩《SUPERHOT VR》和《Sports Scramble》等游戏...
VR
继2018年12月完成了初始的2600万美元融资后,光波导元件厂商波光(WaveOptics)这家公司现在又获得了1300万美元的额外投资,使得迄今已经完成了超额认购的3900万美元C轮融资。
VR
一份泄露的iOS 13操作系统内部版本显示,苹果正准备从根本上增强即将推出的设备的运动和位置跟踪能力,使用一个新的协处理器,代号为“Rose”和“R1”。据MacRumors网站今天上午的一份最新报道,这款芯片...
VR
9月9日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同时。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VR
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已经不到24小时的时间了,各个媒体纷纷开始预测新款iPhone。iPhone秋季新品发布会一直是给大家带来惊喜的一场科技盛宴,关于新款iPhone也是非常令人期待。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