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公司的Rose芯片将增加运动和位置跟踪功能

VR/AR
2019
09/10
22:3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一份泄露的iOS 13操作系统内部版本显示,苹果正准备从根本上增强即将推出的设备的运动和位置跟踪能力,使用一个新的协处理器,代号为“Rose”和“R1”。据MacRumors网站今天上午的一份最新报道,这款芯片似乎将取代苹果的M系列运动处理器,具有更广泛的传感器和无线功能。使设备能够知道自己在物理空间的什么位置,以及它们是如何在物理空间中移动的。

目前,Apple将其M12运动协处理器与A12和A12X仿生芯片搭配,使iPhone和iPad等设备能够采集运动数据,在运动时唤醒屏幕,并在主芯片断电时触发Siri。 M12的功能主要集中在来自设备的指南针,陀螺仪,加速度计,气压计和麦克风的数据上。

相比之下,Rose将增加对惯性测量的支持,基于蓝牙5.1的相对目标位置测量功能,如到达和离开的角度,超宽带位置映射,以及相机传感器数据。总的来说,这些功能将使该设备能够知道自己何时在下落,何时在一个给定的方向上快速移动,并帮助它确定自己的位置,以及房间里的配件或其他物体的位置。

虽然报告显示最初的应用程序将定位Apple即将推出的无线物品跟踪标签并处理ARKit中的人物遮挡功能,但不难想象Rose会被用于更广泛的AR目的,帮助为AR眼镜提供位置数据,大幅提升用于AR应用程序的3D房间映射,以及加速实际人员,物体或背景上的数字资产的AR叠加。如果Rose像M系列芯片一样,那么在做这些事情时也不会消耗太多电量。

这份报告还为苹果可能在2019年的部分产品中引入“超宽带”(UWB)无线载波通信技术的说法提供了一点线索。不要与Verizon在其毫米波5G营销中使用的相同术语混淆,UWB可以为物体提供高精度的位置跟踪,使物体能够在其实际位置10-30厘米内被精确定位,而5.1之前的蓝牙版本只能定位1-3米。由于超宽带在历史上一直很昂贵,而且三角定位需要多个定位器,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将这项技术用于消费者的位置的跟踪,还是会有更侧重商业的计划,比如提高零售店商品的位置。

预计Rose可能会出现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上,也可能会在其他Apple设备上推出,如iPad和Apple Watch。 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以“R1”命名或遵循Apple惯例推出相应的新A系列“R13”或S系列“R5”处理器,不过,如果它计划跨平台使用,它可能会有自己的编号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9日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同时。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VR
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已经不到24小时的时间了,各个媒体纷纷开始预测新款iPhone。iPhone秋季新品发布会一直是给大家带来惊喜的一场科技盛宴,关于新款iPhone也是非常令人期待。
VR
本周早些时候,Valve News Network在Valve的《实验室体验》(the Lab experience)的最新更新中发现了隐藏在其中的源代码,并指出存在着一款《半条命》VR游戏,关于这款传闻已久的VR衍生游戏的谣言再次开...
VR
三星近日宣布,它正在与SK电信合作开发和商业化世界上第一台8K-5G电视。最终的产品将是一台超高分辨率屏幕的智能电视,它还能提供最快的连接速度,使用户能够下载VR和其他数据量大的内容。
VR
自2019年5月Oculus Quest VR头显正式发布后,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该设备受到了众多游戏开发商的喜爱。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