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专利欲用眼动追踪摄像头进行面部表情捕捉

VR/AR
2019
09/25
23:1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有人说判断是否真笑要看眼睛。在眼球、眉毛、眼部皱纹等区域之间,我们其实可以发现不少的信息,而眼球区域的微表情有一个额外的好处:你利用这一点来判断面部其他区域正在做什么。

早前谷歌研究院的研究已经表明,这种信息足以支持深度学习系统判断出一系列基本的表情,而且相当精准。

Magic Leap同样有涉足这方面的研究。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Facial Expressions From Eye-Tracking Cameras”的Magic Leap专利申请。

所述专利主要描述了合成面部图像的系统和方法。这家公司指出,头显的内朝向摄像头可能只能观察到面部的一部份,而专利描述的方法可以至少部分地根据成像的面部构造来生成未成像面部部分的映射,并使用所述映射来确定无法观察的面部部分构造。然后,头显可以组合观察到的部分和未观察到的部分,从而合成全脸图像。

Magic Leap解释说,即使摄像头可能无法直接观察眉毛,或嘴唇/嘴巴/下颚附件区域,但所观察到的摄像头图像可能能够识别出肌肉收缩或特征变化。例如,摄像头观察到的眼周区域(眼球周围区域)图像可以包括一定的上眼周区域(如瞳孔上方的眼周区域),其可能能够说明与眉毛抬高和眼睛形状变化的相关肌肉收缩和特征改变。这样的肌肉收缩和特征改变提供了检测相应面部表情改变的潜力。

所以,可穿戴设备可以根据眼周区域的各种观察特征来推断未观察到的区域构造。在一些实施例中,系统可以生成这样的特征表达关联或推断映射。然后,可以使用各种可观察到的特征输入来生成映射,如皮肤的拉伸和压缩和面部特征的形状(皱纹和斑点等)。

另外,映射可以是表情推断模型的一部分,而且映射可以是通用,也可以针对特定用户进行个性化设置。例如,AR设备可以配备有代表大量用户的通用映射,然后可以根据特定用户图像的分析个性化映射。

观察到的图像可以与推断图像相结合并生成全脸图像。通过利用机器学习原理(如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等),系统可以实时准确地分类眉毛状态和面部特征的变化。

相关专利:Facial Expressions From Eye-Tracking Cameras

名为“Facial Expressions From Eye-Tracking Cameras”的专利申请最初于2019年3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具体的效果,以及Magic Leap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6704.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erizon Media日前宣布,他们计划将增强现实功能纳入至广告格式Moments之中。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早前已经在旗下的雅虎邮箱中启用了AR功能,并表示用户参与度有了长足的提升,包括平均停留时间超过60秒...
VR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对追踪性能的要求正不断提高,因为最终的沉浸体验需要高度准确且精细的全范围追踪,需要将对象的所有细节都映射至对应的虚拟环境。对于早前亮相的微软HoloLens 2和Valve Index,其双...
VR
在今年的4月份,由贝克汉姆作为发言人发起了一项“疟疾必须死亡,才能让数百万人活下去”的活动,这一运动本周正通过增强现实体验和户外广告在纽约启动。同时,第74届联合国大会(9月23日至27日)也正这里...
VR
9月24日,索尼宣布将在今年推出一款新的PSVR Mega Pack,这是一款只面向欧洲市场的硬件包,其中包括五款精美的正版游戏。和去年一样,这款产品仍然不包括PS Move控制器。
VR
昨天(9月24日),蔚来汽车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截至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蔚来在2019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5.08亿元,净亏损32.858亿元,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同比增长83.1%,环比增...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