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发布二季度财报 亏损达32.858亿元

VR/AR
2019
09/25
23:0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昨天(9月24日),蔚来汽车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截至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蔚来在2019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5.08亿元,净亏损32.858亿元,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同比增长83.1%,环比增长25.2%。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宣布,取消原定于24日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蔚来汽车表示,电话会议一般是季报的补充,他们认为此次季报已充分涵盖目前需披露的信息。

根据之前的曝光数据来看,蔚来自成立以来在短短四年内累计亏损高达400亿元(是以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这一指标衡量的。过去三年内,蔚来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的-26.52亿元、-33.14亿元,累计亏损403.74亿元。),且上市一年市值已经蒸发800亿。

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8年,蔚来汽车净亏损分别为25.73亿元、50.21亿、96.38亿元,三年累计亏损达172.33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亏损的26.23亿元、32.85亿元,累计亏损231.4亿元。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公司严重亏损呢?

受6月召回影响销量萎靡

在上半年,ES8在两个月内连发三次起火自燃事件,这不仅使蔚来在用户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也引发了老车主对ES8驾驶安全体验的担忧。为此,6月底,蔚来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召回计划,紧急召回市场上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ES8共4803辆,占据2018年整体交付量的42.3%。跟据数据显示,在7月分,蔚来共交付837辆新车,环比跌约37.5%。其中,ES8交付数量为164辆,同比下滑67%;ES6已交付673辆。尽管7月交付数据惨淡,但蔚来实际制造数量要多一些,7月ES6制造1066辆,ES8制造量则下滑至436辆。究其原因是受召回影响。

业绩不振连年亏损

根据财报信息,2018年蔚来汽车营业收入为49.51亿元,净亏损为96.39亿元。再加上此前两年的亏损,蔚来已累计亏损198.56亿元。今年一季度,蔚来汽车交付3989辆ES8,实现总营收16.3亿元,净亏损26.23亿元。

为了生存放弃自建工厂

2019年3月,蔚来汽车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达成一致,停止在该生产基地建设工厂的计划;并声称现有的合肥江淮蔚来基地能够满足未来2至3年的产能需求。那么为什么蔚来汽车会放弃自建工厂呢,无疑是与蔚来汽车2018年近百亿亏损有关。

裁员风波

8月19日,蔚来汽车董事长、CEO李斌发出的一封内部信曝光,该邮件显示蔚来汽车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裁员1200人,将公司总人数调整至7500人。这是蔚来汽车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减员行动,加上今年3月开始的末位淘汰等措施,蔚来汽车计划在9月底前减员2200人,将公司总人数减少至7500人。

推出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

为了提振销量,蔚来汽车在9月表示,自2019年8月24日起,所有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包括现有车主和新购买车主)在享受不设期限、不限里程的终身免费质保的基础上,还能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服务。蔚来汽车还在在上海已经推出5年零首付的购车政策。

从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为了度过这个寒冬,蔚来可谓是想尽了办法。此外,该公司也希望通过融资来解决目前的困难,9月5日,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已经与李斌以及一家腾讯控股公司子公司达成了一项总本金额为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据称,这笔可转债预计将在9月底之前完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天(9月24日)新浪VR报道了Tilt Five AR头显正式开启Kisckstarter众筹,并希望筹集45万美元的资讯。时隔不到一天,这家公司便完成了这项目标。
VR
虚拟现实(VR)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将人们的注意力从现实生活中转移开的活动之一。然而,现实的中止是一种内在的微妙状态,通常只会持续很短的时间。虚拟现实行业的总体目标是创造更有吸引力的体验,尽可能延...
VR
触觉反馈正在成为虚拟现实(VR)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线下娱乐(LBE)方面。Striker VR是这一领域的专家,之前曾以相同的名字建造过一款枪的外设。今天,该公司宣布与纳米波特技术公司(TacHammer hapt...
VR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的一位部长9月24日表示,该国将在下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5G网络测试,这意味着该国也将成为首批拥有5G网络的亚洲国家之一。
VR
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Oculus Connect 6将于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一点在美国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今年Oculus发布了两款VR头显,分别是Rift S和Quest,随着硬件的推出,是时候着手为其开发更好的软...
VR

相关推荐

1
3